智障男孩和爷爷车站走失 工作人员相助团聚

2021-04-25 15:54:02 作者: 智障男孩和爷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昨天(24日)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值班员陈艳雯在监控车站时发现,一名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孩独自一人驻足在娃娃机旁,身边未见家长的身影。她将情况汇报给值班站长钮凯峰和徐俊,工作人员立刻前往现场查看。

面对车站人员的询问,男孩言语较混乱,无法给出完整的信息,只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年龄。车站随即通过广播寻找其家人。在等待的过程中,徐俊注意到男孩裤子口袋里有手机,他尝试让男孩打电话给家人,却始终无人接听。男孩情绪逐渐变得焦急起来。

与其同时,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录像寻找孩子的家人。经过视频回放发现,是一名年迈的老人携带男孩进了地铁站,此时,老人正在商铺内寻找男孩。工作人员赶紧带着男孩赶到视频中其家人所在的商铺,男孩从远处一眼认出了穿着卡其色外套的爷爷,他激动地叫着:“爷爷!爷爷!”,并朝老人跑去。

老人一把抱住孙子,连连向车站工作人员道谢,说孙子有智力障碍,万一走丢了,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由于耳背,他也未听见车站的寻人广播。

车站表示,如遇到儿童走失等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