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全!五一假期出行,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2021-04-29 20:58:05 作者: 最新!最全!

2021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这个小长假,你有怎样的出行安排?提前了解这些安全出行指南,会让你的出行更加便捷。

五一期间全省天气预报

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大风大雨浓雾等恶劣天气,配合交管部门各项交通管控措施。

雷雨大风、强降水、冰雹

都来了!

了解更多天气资讯 江苏五一天气出炉!雷雨大风、强降水、冰雹将影响明天出行!

五一假期通行政策

五一期间, 全省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2021年5月1日0:00起,至 2021年5月5日 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1

部分路段车辆限行

五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1) G2京沪高速 苏鲁省界至 正谊枢纽段,因改扩建施工,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大件运输车、危化品车通行;

(2) G2京沪高速锡澄段 江阴北收费站 入口、江阴收费站 北京方向入口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2时关闭;

(3) G1522常台高速 相城互通至 吴中互通实行全天禁货;

(4) G42南京绕城公路 柳塘互通至 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 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5) S35阜溧高速泰州大桥段 扬中收费站 入口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4时关闭;

(6) S88南京机场高速 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五一期间车辆限行路段?

2

货车右侧通行管控

根据规定,自2020年 7月1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具体要求如下:

(1)管控对象: 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

(2)实施范围:全省双向 6车道和双向 4车道高速公路;

(3)实施时间:全天 24小时;

(4)管控政策:在同向 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 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 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 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在同向 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 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

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

对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 门将依法处罚。

3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省联网高速公路设置 778套区间测速设备,于2020年 8月1日起通过这些设备对机动车 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 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 抓拍处罚。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提示与监测系统?

五一假期

省内高速出行流量预测

1

路网流量平稳增长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预判情况?

五一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达 384~401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 5%~10%,其中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 5月1日),有望接 近 420万辆次。

2

早晚双峰流量较大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24小时流量变化预测趋势图?

五一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每天基本呈现“ 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为 8:00-11:00,晚高峰为 16:00-19:00。

3

货车占比较平日低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货车占比预判情况?

五一期间,受货车限时错峰出行等政策影响,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占比较平日 下降明显,预计在 9%左右。

4

过江流量分布不均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过江通道预测流量情况?

五一期间,预计 八卦洲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苏通大桥在高峰时段将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流量比平日增加约10%以 上。此外,节日前期我省过江通道南往北方向流量较大,而节日后期北往南方向流量逐渐增多,潮汐现象较为明显。

省内高速出行易拥堵缓行路段及点位

1

易拥堵路段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预计有 20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 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为 6 座过江桥梁、6个横向路段和 8个纵向路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