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水:有一双手,叫劳动者的“双手”

2021-04-29 20:58:54 作者: 云南泸水:有

每一天,

他们似乎都在用双手重复着工作,

整理内务,打扫营区,烹饪美食,查车验证,敲打键盘……

在日复一日的平凡重复中,

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他们练就了属于自己的“手艺”。

劳动节来临前夕,我们用镜头记录每一位花桥坝边境检查站站人的“手艺”。

这是每一名花桥坝边境检查站人都掌握的“手艺”,整理内务不仅仅在于把宿舍打扫干净,物品的整齐摆放、空间的合理安排、统一标准的整齐划一,都是他们的拿手活。

打扫营区是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民警辅警日常工作,每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日复一日,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训练和生活环境,他们都是“手艺”人。

他们是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民警辅警坚强的后盾,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因为有了他们的“手艺”,大家才能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更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这是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的话语,同样的语调,同样的字眼,代表着他们不曾改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平凡的岗位练就“手艺”,为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哒哒哒.....”这个声音已经成为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办公室人员背景音乐,各类文件的处理、档案的规整、日常工作的记录等等都是他们的拿手绝活,正因这些“手艺”人的存在,使每一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的开展。

5.1国际劳动节

让我们向平凡的劳动者致敬!

来源:花桥坝边境检查站

通讯员:廖钱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