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劳动者】当“蓝”朋友遇到假期,他们才是最美丽的“风景”

2021-05-05 15:48:47 作者: 【我们都是劳

多彩贵州网讯 “五一”期间,有的人享受着和家人团聚的喜悦,有的人在绿水青山间流连忘返,有的人游览着各地的风景名胜,但有这样一群电网“蓝”朋友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为了更好的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没有与家人团聚,也没有外出踏青的旅程,他们放弃休息,在岗维护辖区内的电力安全,用坚守诠释“最美”的劳动者。

5月3日至4日,天气突然恶劣,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使凤冈各乡镇的电力线路及设备严重受损,导致30900余户低压用户停电、10KV及以下线路断杆25基、断线4处。凤冈供电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团员青年服务队奔赴各个现场进行抢修。尽管狂风暴雨给他们的抢修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但他们没有一丝抱怨,竭尽全力保证抢修工作顺利进行,只为了尽早解决故障问题,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为保障五一假期正常供电,凤冈供电局各基层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服务队、团员青年服务队,他们时刻都在准备着,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该局通过合理安排抢修人员、应急抢修车辆和抢修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带头开展线路巡视、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主动靠前服务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在节假日里的用电安全可靠。

“蓝衣”电力人,用责任和奉献担当起光明使者的重任,全力保障凤冈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审:王信

二审:余从源

三审:唐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