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转债申购代码:万孚转债370482投资价值如何?

2020-09-01 10:29:43 作者: 今日可转债申

  万孚转债9月1日申购,发行规模6亿,评级AA,纯债价值88元,到期税前收益率2.41%,转债占比1.8%。

  转债信息

  1.信用级别:AA

  2.申购代码:370482

  3.配债代码:380482

  4.目前转股价值105.61,溢价率-5.31%

  5.发行规模:6亿,规模适中

  6.正股名称:万孚生物(603716)

  7.行业对标:无

  正股分析

  万孚转债对应的正股万孚生物,2015年深交所上市。

  主营业务为快速诊断(POCT)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是国内POCT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包括慢性病检测、炎症因子及传染病检测、毒品检测和优生优育检测4大类。是国内POCT企业中技术平台布局最多、产品线最为丰富。产品广泛应用于基层医疗、危急重症、临床检验、疫情监控、血站、灾难救援、现场执法及家庭个人健康管理等领域。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的新冠抗体检测试剂已经获得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准入,上半年,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实现销售收入约8.41亿元,检测试剂的强劲销售带动公司上半年传染病业务收入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加275.46%。

  2019年营业收入20.72亿,同比增长25.59%,净利润3.87亿,同比增长25.9%。2020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6.07亿,同比增长66%,净利润4.49亿,同比增长117.42%。

  申购建议

  公司属于医疗保健板块,题材性感度尚可,行业竞争格局看,欧美跨国巨头企业在国际体外诊断市场中占据主要份额,国内体外诊断存在较大差距,仍处于成长期,行业集中度较低,近年来,收益于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为国内体外诊断公司提供了发展良机,快速检测国产化替代空间广阔。

  近几年,公司的净利润虽然总体呈现下行的趋势,但也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国内外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需求激增,其研发及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 8.4 亿元,占营收52.4%,营业总收入为16.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42%,业绩表现靓丽,基本面不错,给予积极申购建议,预计上市首日合理交易价格130元~133元,以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望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