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为何印度人硬怼美媒?美媒:5支最强陆军里印度也在

2020-09-01 10:27:08 作者: 发生了什么,

自冷战结束以来,地面作战的重点已经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美国媒体近日就分析了在2030年世界上最强大的5支陆军,并声称没有任何对手能够抵挡他们。

美媒认为法国是未来所有欧洲国家中最有能力的陆军,在军事工业上,无论是自用还是出口,法国都有着强劲的势头。其现代化指挥和通信设备,能为大多数欧盟部队提供支持,他还可以使用一流的装备,例如坦克和大炮等。在中烈度以下的作战中,美媒认为法国陆军有着以往与阿富汗交战的经验,而法国空军也在越来越注重支援行动,包括侦察,运输以及打击等。

其二是俄罗斯。在冷战结束时,虽说俄罗斯失去了大量的资源和国际影响力,但现在,该国的经济改善已经允许对陆军进行更多的投资,特别是精英部队的改革。在过去几年中,俄罗斯陆军尽管将部分资源分给了空军和海军,但陆军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到了2030年,俄罗斯陆军仍然是一支致命的军队,俄罗斯陆军的规模和实力都不容小觑。

其三是美国。美媒认为无论是美国在全球的地位,还是军事实力都稳居第一。美国陆军更是拥有强大的军事创新体系,作战经验非常丰富,尽管在某些设备上有些老化,但经过升级,也能够让这些设备达到现代网络战的标准。就算是到了2030年,美国陆军也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地面作战力量,并与其他国家形成巨大差距。

其四则是中国。随着近些年来中国的发展,中国陆军的基础力量开始精简并进行自我改革,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军事组织。改革包括大规模的装备现代化,切合实际的培训以及迈向专业化,虽说资金不如美国陆军,但是中国陆军拥有更丰富的人力资源,这种资源比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陆军都多。中国唯一缺的就是作战经验。

最后一个就有些让人意外了,就是印度。美媒扬言印度陆军已经进行过各种强度的战斗行动,为巴基斯坦的高强度战斗做好了准备。长期以往与各种小规模的抗衡,获取的经验有助于印度陆军更强大,虽说在装备上落后竞争对手,但印度军事技术领域的选择却很丰富,多个国家都愿意出口给印度先进的装备。

要说其他四国有实力倒还可信,但印度的军事实力外界都很清楚,这个时候将印度扯进来,很明显是给印度加油打气,让其能自信地向中国找事。有趣的是,美媒扬言印度军事上选择很多,这是在贬低还是在贬低?如果实力是靠各国武器堆积起来的,印度这么多年还费尽心思推进印度制造干什么?

对此,不少印度人硬怼美媒,声称别扯印度。美媒想利用这种方式教唆印度挑起与中国的更大冲突,着实阴险,但谁也不是智力残疾,这一明显的意图明眼人都看出来了,美媒还是别做无用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