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开学!教育厅重磅通知

2020-08-29 23:58:45 作者: 事关开学!教

教育部提出

秋季学期要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8月28日

在广东省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

新闻发布会上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介绍

按照国家和省的分区分级管理的要求,除汕尾陆丰市中小学按照分区域、分年级、分批分期的原则组织开学之外,我省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将在9月1号如期开学。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

王创表示

这主要是基于以下两个方面的考虑

基于国内省内疫情形势

目前,全国和我省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决定性的胜利,疫情的大规模传播已经被彻底阻断,全面复工复产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基于全省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的目标

春季学期广东推迟了学生返校的时间,实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从3月2日开始,全省中小学如期开学学生不返校,实行线上教育。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从4月27日至6月2日,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到春季学期结束前,我省共有1900万学生回到校园学习。

春季学期全省各级各类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和平安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任务也圆满完成,做到了校园疫情的零感染。

王创表示,随着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省教育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过程中,取得了好成绩、积累了好经验、形成了好做法,为秋季学期全面正常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一些局部暴发疫情,省内也有零星散发疫情,防境外输入、防省外输入、防输入校园的压力将持续存在。”

王创表示,校园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必须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如有侵权请与本公众号联系。

起落杆突然降下,砸中500多万的劳斯莱斯!车主说要赔偿20万

广州发布第11号通告!

已发现9具遗体!初步调查结果披露

货船侧翻榴莲遭哄抢,吃了的人陆续出现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