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沙雕高甜宠剧出击,“你是我的药”将军专治公主病

2020-08-29 20:06:50 作者: 又一部沙雕高


自从不少高甜宠剧吸引大波剧迷之后,“撒糖”就好像变成一部剧的标配了一样,就连隔壁《以家人之名》的走向也变得奇奇怪怪的了。

今天莫名菌想说的是最近比较火的《离人心上》。

刚开始被这部剧吸引是因为《三千鸦杀》的傅九云,喜欢那双溢满柔情的眼睛,才点开这部剧看的,这次这双眼睛依然温柔,但更多的是克制。

先说说这部剧吧,这是部围绕主线薛曜哥哥薛暮的死因而展开,讲述冷面将军薛曜和失眠公主初月先结婚后恋爱的故事。

哥哥薛暮死因不明,弟弟薛暮为了讨回公道,从战场回到朝廷,娶了不得宠公主初月。

初月公主在剧中也是神奇的存在,她因贪玩,不小心让能预知未来的生辰石进入体内,从此变成了怪人,晚上睡觉做梦能预知未来,自己又忍不住会去改梦,改梦次数超过十二次就会变成植物人,而每改变一次梦境就会让她变成12生肖中的一种动物,拥有这种动物的习性。

开篇便是她变成了老鼠,于是各种嗑瓜子花生,啃床脚,啃书简,到目前她已经11次改变了梦境,还有一次就将沉睡不醒。

在初月嫁给薛曜后,无意间发现和男主薛曜睡觉可以治疗自己失眠症;从此就找各种理由和薛曜睡觉,但是都只是单纯睡觉。

于是两人在相处过程中慢慢了解而产生了感情。“你是我的伤口”“你是我的药”,明明一直很甜,几乎每集都在漫天撒糖,不是花式亲亲就是托马斯旋转抱抱,如果不是刚开始变成植物人的初月,实在很难让我把剧情和剧名联系起来。

情到深处开始虐,才子佳人愁断肠。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估计大甜之后就是高虐了吧。

当得薛曜知哥哥的死与初月有关,将军也曾一度想为爱放弃寻求真相,初月也不知如何面对薛曜而决定和离,兜兜转转一波糖之后两人明确自己心意离不开彼此,决定在一起之后开始遭遇多方阻碍,哥哥的死因也随之抽丝剥茧。

先婚后爱的题材不少,剧情比较俗套,有些场景也有作秀之感,好在人物设定有趣,“公主病,将军治”一语双关,再加上演员演技不错。

另外配角也并不都是坏人的设定很可,星辰喜欢初月,却不敢表露;初月依赖星辰,却没有男女之意。

苏囡囡表面上是初月的情敌,但也会挺身而出保护初月。

能感受到剧中人物的情感观是符合常人的,只是有时放弃得太果决而显得比较突兀。

总的来说,这部剧搞笑与悬疑并存的剧情,脑洞和甜虐碰撞出星火,有演技又养眼的演员,虽然有漏洞但也有笑点,还是值得一看的。

说句题外的,不觉得女主和隔壁谭松韵有点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