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若谈判无果或对华动武 中印多轮谈判无果

2020-08-29 17:29:56 作者: 印军:若谈判

  在拉达克东部爆发印中危机三个半月后,双方军事指挥官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双方都不愿作出让步。24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将军尖锐地指出,如果解决争端的军事和外交谈判失败,那么军事选择仍在谈判桌上,而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25日则在中印青年视频座谈会上释放了善意。

  据悉,迄今为止,印度军队和解放军指挥官进行了五轮谈判,但未能解决这场危机。此前,印度“认为是”中国“侵入”了拉达克东部大片边境线上的实控线。

  争议地区之一是邦贡湖地区,据《印度时报》表示,解放军在该地区修建了一条公路,穿越了一个“灰色地带”,该地带一直以来都因对实控线的主权主张重叠而产生矛盾。目前,印度和中国还没有交换划定实控线的官方地图,这使得在边界所在位置相互推搡成为了主要争端。

  以上就是【印军:若谈判无果或对华动武】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