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佛后也不敢去的地方是哪里?那儿住了两位大神,玉帝也怕

2020-08-28 20:36:13 作者: 孙悟空成佛后

按照孙悟空的性子,这个世间哪里还有什么他不敢去的地方呢?即便是凌霄宝殿,兜率宫,如来在灵山的办公室,孙悟空都要进去闯闯,一探究竟。当初大闹天宫,正是因为他太能闯太能闹了,才惹下这无边祸端的。不过他是天选之子,闯闹了这么多地方,跑去兜率宫吃了如此之多的仙丹,竟也没被打成猴头菇,日后老君见了他,照样是和和气气的。

成佛,意味着孙悟空的法力与心境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比取经路上,比取经前那是有了质的飞跃。成佛后,孙悟空再也不敢去的地方,是哪里呢?别说孙悟空了,纵览这西游世间,几乎没几人敢去,错了,基本上是没人敢去!

菩提祖师曾说:你若是对外报出我的名姓,我必知道,知道则要把你的神魂贬入九幽之处,让你万劫不复超生。

这话把孙悟空吓得一愣一愣的,因为他法力再高强,也只能说明菩提祖师更高强,因为他之法术,全然是菩提祖师所授予的,就连那个在三界内很独特的筋斗云,也是菩提祖师临时创造出来的。

而法力高强的菩提祖师说啥便是啥,他说,将神魂贬入九幽之处,那就有这个权力,那九幽之处也一定是个非常恐怖的地方,而万劫不复超生,便是验证了它的恐怖。

纵览整个西游世间,只有那太乙救苦天尊与九灵元圣能到达九幽之处,因为太乙救苦天尊是掌管神仙们的“死”的,而九幽之处则是“死的最高境界”——人若被贬入了那儿,则是不得超生,即便历经万般劫难(准确来讲,到了那儿则不准进入轮回了);再有,九灵元圣吼一声“下彻九泉,上通三圣”,也能达到九泉(九幽之处)。

除此之外,没人能到达那儿了。相信也没有朋友想去那儿走一遭吧!

在九幽之处,居住着的是一些十恶不赦的大魔头,是因为在凡间在三界内闯下了无边的祸端,才被贬入那儿的。他们到了那儿,一个两个三四个,就这样累积起来,形成了无数个大魔头。而那儿,就像与三界之外的“第四界”,是一个全新的地方,与西游三界全然不同,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据说,那里住了两位大神——后土娘娘与太阴幽荧,掌控这些魔头,他俩共同掌管,才能让这个魔头的世界之秩序得到稍微的控制。

总之来讲,西游三界内的生灵,都是“这个”世界的,而九幽之处的生灵则是“那个”世界的,两个世界互不相通,也不可相通。只是一些人员,“掌控死亡的大神”(太乙救苦天尊、九灵元圣)才能进入这两个世界,互相学习一下经验,借鉴一下每个世界的不同管理法则。

而不论是成佛后的孙悟空,还是玉帝如来老君,等都只能是“这个”世界的,只能属于西游三界,他们没有神通,他们也害怕“那个”世界,因为那儿的魔头都是残忍无度,若是没有生存手段,去了则会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