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朝着大臣高呼“万岁”,吓坏了此人,回家就准备收拾行李

2020-08-28 20:34:53 作者: 乞丐朝着大臣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无论是哪一个朝代都有很多忠臣,也有不少奸臣,有的时候我们常说忠言逆耳,所以有些时候忠臣说的话都让皇帝非常不满,相对来说,大家都是喜欢听夸赞自己的,不过皇帝也不是一般人,知道哪些话该听。

在宋朝时期,寇准就是这样一个忠臣,说起来这个也是比较奇特的,可能天生就带着忠臣的基因,还没有当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得罪人了,可是他的能力又很强,皇帝也知道他是一个直肠子,所以在用人的时候经常会非常纠结。

为官多年以来,因为他的性格,几乎将朝中的大臣得罪了一遍,虽然他也非常有野心,想要当天下最大的官,但是一心忠于皇帝,从来没有二心,所以就算是和皇帝有一定的争执,一样可以脱身。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比较笨,实际上他是非常聪明的,能力又很强,甚至皇帝觉得他与魏征比起来也相差不多,经常直言朝中的那个官员做了什么坏事,就连宰相都没能逃过他的那张嘴,别说皇帝了,那些大臣们都不愿意和他吵架,实在是他太气人了,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因为他得罪了太多的人,有一次也不知道是有人故意想要害他,还是一个巧合,路上遇到了一个乞丐,冲到了他的面前,直接跪倒在了他的面前,高呼万岁,寇准一下就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啊,要是被皇上知道了这还得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也是越想越害怕,本来自己仗着皇帝的信任,得罪了那么多人,这一弄搞不好就连皇帝都不相信他了,等他回了家之后,就想带着妻子跑路,原本那些朝中的大臣们,因为他平时没有什么错误可挑,只能忍气吞声,不过这次事情发生之后,有很多大臣第二天赶紧就跑到皇帝面前告他谋反。

而寇准自己也郁闷啊,就和这些人吵了起来,还专门找来了路上的证人,眼瞅着事情就越闹越大,皇帝在上面也是头大,下面真叫一个热闹,一怒之下重罚这些闹事的大臣还有寇准,他也知道寇准是不可能造反的,就把寇准发配到了边疆。

直到一年之后,因为朝中需要用人,就将寇准叫了回来,心想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应该不再会像以前那般刁难了,没想到回来之后的寇准和以前以来,那张嘴能把人气死,还和皇帝说“要不是皇上招我回来,我还不想回来呢”,也是释放自己内心的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