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正准备将他处死,却因一句话改变了命运,为大唐立下绝世战功

2020-08-28 20:34:05 作者: 李渊正准备将

在唐朝开国初期,有很多名将,曾经有这么一个人,本来是和李渊对着干的,当初他发现李渊有造反的预谋,于是决定去找隋炀帝举报,不过他这举报还真是够费功夫了,因为他为了隐藏身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戴着枷锁的囚犯。

这玩意可不是一般的重,真要是走起来,非常费力气,结果越走越慢,等他走到长安的时候,李渊都已经打过来了,发现了此人之后,当场就想把他砍死,结果此人怒斥道:你平定内乱,为何不想着成大事,而是以一己私欲杀一个壮士呢?

李渊听后觉得此人应该是个人才,再加上李世民出面求情,于是放了他,此人便是李靖,后来李靖加入了李渊阵营,公元617年,萧铣称帝,国号为梁,发展势头迅猛,手下兵多将广,李靖领命前往平叛,在他的计策下,敌军很快便被击败,并且迅速将南方平定。

后来辅公祏又在南京称帝,李靖再次率军将敌击溃,彻底解决了这个祸患,唐朝初期,面临的挑战其实也是非常多的,李世民登基后,东突厥曾经想率军灭掉唐朝,然而李世民出马,敌军反而被震慑住了。

不久后,突厥内乱,这也给了唐朝一个机会,李靖率领精兵三千,并且负责指挥全军,当时突厥的可汗在李靖的浩荡的声势下,以为唐朝大军已经赶到,吓得匆忙而逃,而李靖率领着手下的精兵连连进攻,对方只能选择投降,归附于唐朝。

不过此时的突厥实际上是缓兵之计,正在等待机会,将唐军灭掉,为了能够顺利灭掉突厥,李靖趁着敌军没有防备之际,率领大军突然对突厥展开袭击,俘虏十余万人,击杀上万人,东突厥在此役后走向了灭亡。

这还不算完,土谷浑也是一个存在极久的国家,当时他们见中原地广物博,也经常带兵进行骚扰,虽然没有展开什么大型的攻击,但是也对唐朝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可能也是因为唐朝刚刚建立不久,土谷浑认为唐朝不像隋朝,似乎更好欺负一些。

结果他们的举动惹怒了李世民,这一次还是李靖挂帅出征,率领大军进攻土谷浑,对方似乎知道自己实力不足,没有和唐军抗衡的实力,于是就远远的后撤了,而且这些人对自己也够狠,还把沿路上所有东西全都烧掉了,结果李靖照样找准时机灭掉了对方,平定西北,为大唐立下了绝世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