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份揪出11个“政法虎” 究竟犯了什么罪??

2020-09-01 10:26:16 作者: 9省份揪出1

  据最新消息报道,8月31日,山西“老政法”梁权被查,被查时,67岁的梁权已经退休4年了。

  据统计,7月至今,广东、江苏、浙江、云南、青海、黑龙江、河南、上海、山西等9省份至少有11个政法系统高官被揪出。

  9省份揪出11个“政法虎”

  据资料显示,1977年8月,24岁的梁权在山西财经学院办公室工作,两年后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事、秘书科科长,5年后到山西省委政法委调研室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1995年3月,梁权履新朔州市中院院长,并在这里工作了9年。2004年6月,梁权履新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期间,梁权曾因“农民被判死缓 蒙冤十年重审无罪释放”案受到外界关注。

  据当时媒体披露,针对这起案子,山西省检察院成立了专案组,共有两位副检察长负责,其中一位就是梁权。需要说明的是,梁权也并非山西省高院落马的唯一一个官员。继任者纵容下属炮制举报材料无数。省管干部方面,也有不少人被查。

  陈一新表示,要向干警讲清楚,不查清问题是过不了关的,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

  他称,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视问题,敢于拿自己开刀,以上率下自查自纠,“对自查的,可从轻处理;对被查的,应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以上就是【9省份揪出11个“政法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