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可亲如您 康婷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2021-05-12 14:55:36 作者: 国际护士节|

鲁网5月12日讯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理人员共同的节日。说到护士节,有位护理人士不得不着重介绍一下,她就是近代护理学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为了纪念她对护理工作作出的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她的诞辰定为国际护士节,从此广大护士有了自己的节日,广大群众也有了向护理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的日子。

护士有个美丽的名字叫白衣天使,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她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态度使然。一名合格的护士不仅要了解护理常规,熟练掌握护理操作技能,还要有很强的亲和力、沟通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更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

她们技术专业,待人亲和,这也延续了南丁格尔所展现出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放到现在,也诠释得非常好:“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突出,不仅实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运转,还实现了经济稳步增长,除了良好的政策和制度优势,跟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也是分不开的。

不止疫情面前有白衣天使们辛劳的身影,在所有平凡的岗位上,她们都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彰显着她们的敬业与担当。

在这充满人性光辉的日子,康婷集团祝愿所有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