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空地成儿童乐园,老夫妻为求安静频繁往滑梯上倾倒污物

2021-05-12 14:55:03 作者: 窗前空地成儿

现在,很多小区都设有小型的儿童乐园,配有滑梯、秋千、跷跷板等游乐设施,供孩子们玩耍,也成为居民们的一种福利。

最近上海浦东新区金沁苑的多位业主反映,为了阻止儿童使用滑梯玩耍,小区内的一对老夫妇频繁往儿童滑梯上倾倒湿垃圾、湿水泥等污物……究竟怎么回事?

浦东新区鹤沙路201弄的金沁苑广场上的一座小型儿童滑梯被铁丝网包围,并且铁将军把门。滑梯外铁丝网挂着的温馨提示牌上,被人用记号笔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还我们安静生活环境!”。

业主拍摄的视频中,一位身穿黑色夹克衫、戴着眼镜的老伯正拿着一只蓝色水桶,往滑滑梯上倾倒糊状的湿水泥。

投诉人张女士称:

小区的中心广场本来有一个儿童设施,原来是沙坑之类和一些小型的玩具,后来业主多次反映,中心广场游玩的设施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进步了。后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后,由业委会和居委共同提议改造成小的滑梯。

自2013年建成以来,金沁苑南区50几幢楼从来没有小孩子玩耍的区域,儿童乐园的建成也是众多业主的期盼。如果有意见,可以向居委会或相关部门反映,进行协商,但不能有过激的行为。

记者发现部分居民

通过张贴辱骂性文字

对老人进行回击

面对记者的询问,当事人王老伯爽快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他和老伴裘阿姨也向记者坦言了自己的无奈。

老两口表示,

他们是小区的首批居民。此前,他们窗前是片空地,安安静静非常惬意。今年3月初,年过八旬的王老伯生了一场大病,3月21号住院回来后发现窗口突然多了这个滑梯。

从此,窗前的这片空地就人流不断, 孩子们的喊叫声、家长们的呼唤声,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有时一直到晚上也无法消停。

今年4月中旬,老两口曾向居委会、物业反映情况;当时,居委和物业答应会将滑梯搬离广场。不过,两位老人等了又等,滑梯始终没能搬离。

金怡 物业经理助理:

你们既然不同意,那我也采取措施,怎么办?就倒垃圾。垃圾倒了你们小孩就不要玩,就倒在滑滑梯上,大家不要玩!你不玩我人就安静了。

对于为儿童滑梯另觅去处的可行性问题,物业和居委不约而同告诉记者:很难!

金怡 物业经理助理:

确实没地方搬,因为47号靠东面这块是个主干道,那边是有一块空地,但是小区里车子速度快,小孩玩耍不安全。

阮洪春 金沁苑一居委党总支书记:

中心广场是小区的中心地带。如果说滑梯在其他地方的话相对比较偏了,去的人比较少,从效果上看肯定没有放在中心这块好。

今年4月中旬,居委曾会同物业、业委会到老人家里开了现场调解会。物业也想了折中的办法,花2万元在儿童滑梯四周安装了铁丝护栏,也规定了开放的时间。

金怡 物业经理助理:

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把它拦起来。然后规定时间,早上8点到中午11点,下午2点半到6点半,6点半以后我就锁门。

然而,老两口并不满意

王老伯用502胶水

把滑梯大门门锁的锁眼堵住

这也就是现在儿童滑梯

停止开放的原因

网友纷纷发表对此事的看法

很多网友同情老人

表示“不应该影响老人休息”

非想非非想:理解两位老人,自己家孩子都不觉得吵,一群孩子在一起,尤其小孩不能控制自己的声音和情绪,加上大人的声音,是太影响居住环境了,毕竟是小区不是公园游乐场,建设之前就应该征询附近居民意见,居委会和业委会责任重大。

YY:我支持老伯,小区里我觉得不应该有能够吵闹的场所,如果要玩了嬉戏可以去附近公园。

Vera:个人觉得不应该影响老人休息!人人都有老的一天,应该设身处地为老人想想。

朵朵:蛮难的,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要以老人为先,毕竟外面游乐场很多。家长可以带孩子外出游玩,老人,尤其是生病的老人,安静的环境挺重要的。

小草:老夫妻俩做的是有些过激,可实属无奈之举太吵,老人也的确受不了,还是希望有什么好办法来解决矛盾才是。

还有网友表示

“拆除娱乐设施”

还小区安宁

点:支持将娱乐设施拆除,小朋友声音太吵闹了,根本无法休息好,整个脑子都是嗡嗡嗡的响。

陆教练:不吵是不可能的,天气热了,小朋友玩的会更多,其实是影响周围住户的,有些大点的小朋友也无法做作业,还是选择场地时一开始就不合理。

地球炒蛋:小区我觉得还是安静一点好。

也有网友认为

需要“居委,物业平和解决问题”

高小琴:可以设立开放时间,不要搞一刀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