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秘鲁币诈骗再现街头 男子被骗9000元

2020-10-23 14:52:25 作者: 【警务动态】

三男子靠“角色扮演”,用秘鲁币实施外币兑换诈骗,近日,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侦破一起街头诈骗案。

三男联合诈骗“摩的司机”

近日,东江派出所接到报案,资兴一男子被三人联合诈骗9000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研判,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抓获,可犯罪嫌疑人张某却消失了,资兴公安对其进行网上追逃。民警通过深挖线索,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陈某、刘某、张某3人分别扮演乘客、路人和银行工作人员以秘鲁币冒充欧元实施诈骗。“乘客”陈某在资兴街头物色专门以开摩托车司机作为诈骗对象,随后搭乘摩托车将被害人来到与“路人”张某事先约定地点。“乘客”陈某称自己急需用钱,身上只有欧元,想要兑换人民币。“路人”张某抛出用人民币兑换外币可赚取高额利润的诱饵,在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诱骗被害人提供9000元人民币合股。

得手后上演“金蝉脱壳”

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刘某电话联系“乘客”陈某,以兑换需要身份证为由,让受害人将所谓的“欧元”拿去银行兑换成人民币以赚取高额差价。“乘客”陈某、“路人”张某利用被害人持秘鲁币前往兑换人民币的过程中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