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雨中受伤 急救人员冒雨救援

2020-08-27 19:18:19 作者: 环卫工人雨中

8月24日,初秋的沈城下起了大雨。下午1点30分,大雨正酣之时,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447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沈北新区轩盛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需要急救。急救车冒着大雨紧急前往出事地点。一路上,就算雨刮器不停地刷着也无法清晰眼前的视线,更困难的是道路积水严重,救护车就像在河里前行一般。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肇事情况十分严重。经过初步了解,原来是一名环卫工人驾驶环卫车时,不慎与一辆轿车相撞,导致环卫工人受伤。患者神志清醒,头部有一处开放性损伤,活动性出血。赵医生立刻给伤者进行清创、止血、包扎。担架员顶着大雨将伤者安全转移至救护车内,护士立刻给予患者测血压,吸氧,心电监护。当急救人员通过检查确定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其它骨折或者复合伤时,立即将伤者转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一场大雨给沈城的交通带了很大影响,也给出行带来了风险。还好雨中有城市交警的疏导,有城市建设者的排忧,有志愿者的参与,有白衣天使的守护,让这座城市在大雨中充满着暖意和温馨,更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文明与活力。

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大雨频繁,广大驾驶人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瞭望,确保行车安全。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120及其它求助电话。

来源:沈阳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