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面膜,“用”去8万?

2020-08-27 19:17:53 作者: 一盒面膜,“

一盒面膜的价格是多少?

市场上几元到几百元的都有

然而,苏州徐女士买了一盒面膜

竟“用”去8万多元

近日,徐女士网购了一盒价值168元的面膜,收到货后没过几天就接到了“网店客服”电话,“客服”称面膜质量有问题,可以为徐女士申请全额退款,随后直接将退款转到了徐女士的支付宝账户中。

原本半信半疑的徐女士看到账户果真有一笔收款,顿时放松了警惕,想着真正的骗子总不会做赔本买卖。

徐女士打开交易明细一看,竟有500元进账,忙问怎么回事,“客服”称操作错误,需要徐女士加“支付宝理赔中心”QQ号,按照操作把332元返还,不然的话会造成利息风险,也会影响征信。

于是,徐女士在这个“支付宝理赔中心客服”的引导下,一步步在支付宝中操作办理退款手续。

对方先后以交保证金、刷银行流水等借口,多次要求徐女士转账到指定账户。徐女士因为担心影响自己的信用,均一一照做。

等到徐女士意识到其中有诈时,已先后9次从账户共转出8万多元。

徐女士这才幡然醒悟,向警方报警。

网警提示

接到“网购退款”电话,可通过网购平台查看订单详情,或从官方渠道联系卖家核实。

办理网购退款时,务必在官方页面操作,切勿轻易向他人泄漏个人信息、账户信息及动态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