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子微信被封号后坠亡!警方已介入,腾讯刚刚回应

2020-08-27 19:17:01 作者: 21岁男子微

摘要:8月12日,唐某辉的微信账号无法登陆,显示被封号。因为平时有大量的固定客户通过微信联系,收账款也是通过微信,账号被封对唐某辉的生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8月15日,21岁的唐某辉从嘉达研发大楼11层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相关话题迅速登上新浪热搜榜。

据报道,唐某辉今年21岁,与父母在深圳经营着一家百货店和一家粮油店。8月12日,唐某辉的微信账号无法登陆,显示被封号。因为平时有大量的固定客户通过微信联系,收账款也是通过微信,账号被封对唐某辉的生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之后,他多次联系微信的客服咨询被封的原因,没有得到有效的答复。

8月15日下午4时左右,唐某辉从深圳家中驱车前往腾讯总部讨要说法,因当天是周末,他在门口被保安拦下,未能进入。随后,唐某辉又前往嘉达研发楼,最终坠楼身亡。

事后,家属从唐某辉留下的手机中找到了他坠楼前自拍的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微信被封之后,并不清楚自己账号被封的原因,多次申诉,找人工客服无果。唐某辉哥哥唐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唐某辉在视频中情绪激动,痛骂腾讯,说自己就是想知道封号的原因,却得到不有效的回复。因为这件事让他几天来心情都很糟糕,发现生活中事事不如意。

事发后,腾讯向媒体提供了一份案件说明: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17:53分,嘉达研发大楼A座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大厦保安发现后立即报警,坠楼者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现场取证并展开调查。当天非工作日,租用该大厦一楼的腾讯用户接待中心当天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经查证,坠楼者的社交账号于8月12日由于被人举报色情骚扰,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予以72小时短期封号,于8月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该信息在登录页面已有明确提示。腾讯已将用户相关违规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坠楼者系属于自杀。

腾讯方面明确表示,唐某辉的账号因为涉及色情信息被其他用户举报导致封号,在8月12日对账户进行封停72小时,用户在8月15日即可申请自助解封。封号的原因和时间会在用户再次登陆微信时进行提示。唐明则坚持,弟弟在死前并不知晓上述情况,“不然他就不会一直联系腾讯客服询问原因”。

据了解,唐某辉的家属已经与负责该案的警方以及事发地街道,进行了五次调解。

腾讯:当天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

腾讯公司今日回复广州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17:53分,作为公共办公园区的嘉达研发大楼A座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大厦保安发现后立即报警,坠楼者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我们对此深表惋惜和痛心,也本不愿就逝者的离去事件进行讨论造成对家属的二次伤害。但对于网络上的一些愈演愈烈的误导性传言,我们希望能够澄清说明,以还原真相。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现场取证并展开调查。当天非工作日,租用该大厦一楼的腾讯用户接待中心当天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网络上关于“从腾讯公司坠亡”的说法不属实。

“事发后,我们也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经查证,坠楼者的社交账号于8月12日由于被人举报,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查实其账号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予以72小时短期封号处理,于8月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该信息在登录页面已对用户有明确提示告知。而腾讯也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坠楼原因以警方调查结论为准。”

微信封号的管理规则

记者查阅微信用户行为规范发现,其中明确规定用户不能发表、传送,传播任何含有任何性或者性暗示的内容,以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在处理方法上,该规范提到,腾讯有权不经通知随时对相关内容进行删除、屏蔽,并视行为情节对违规账号处以警告、限制、禁止使用部分或全部功能,账号封禁直至注销处罚,并公告处理结果。

记者在微信开放社区看到,有关微信封号的讨论不在少数,一些用户表示自己不明原因被封号,并且也在申诉的过程中得不到有效沟通。也有网友表示,在被误封的情况下,按照客服的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就解除了封号。

腾讯方面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称,如果用户的违规行为是平台管理规范中明确规定禁止的,在平台管理范畴之内的,腾讯一定会给用户明确原因和时间期限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