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落在实处,拥军显真情--塔河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关爱军人军属”工作

2020-08-27 19:14:59 作者: 关爱落在实处

古驿司法所和十八站司法所是塔河县军人军属较为集中的地点之一,开展送法进军营和走访军人军属工作历来开展的非常好。2020年8月是“法律援助惠民生 关爱军人军属”,古驿司法所的司法所长于信利和十八站司法所的司法助理员刘小琦再次走进了曹某夫妻和李某的家中。

于信利和刘小琦在曹某家中为其讲解法律援助条例

讲解法律知识并赠送了法律宣传品

曹某夫妻经营着一个小吃部,因疫情影响,今年的收入很低,政府允许开业以后,才慢慢的好转。但是因为与邻居因倾倒垃圾问题一直争议不断。都自觉不应该是大问题,就都没有到社区或司法所请求调解,小问题积累成大矛盾,前些日子差点动起手来。于信利和刘小琦在倾听曹某夫妻的吐槽后,意识到如果不好好的把这个矛盾解决好,有很大可能会引发更为严重的事件。所以她们自告奋勇地提出为两家调解矛盾。曹某表示愿意通过这种方式解决,毕竟他们是开门做生意的。于所长和刘小琦通过走访调查周围的邻居,了解了矛盾的发生起因,最终把双方找到一起,坐下来平心静气的聊一聊……。远亲不如近邻,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之所以矛盾存在好几年,是因为双方都没有把自己所想向对方坦诚说清楚。在于所长和刘小琦有劝说下,曹某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垃圾的处理,不再让有味道的垃圾影响到邻居,邻居也表示以后有问题会与曹某夫妻好好说,及时沟通。

为李某讲解法律援助条例

讲解法律知识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良好的邻里关系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事件涉及军属,则更多一层含义:安稳的后方,让服役的军人不再分心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