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发布“GLASS绿净计划” 广汽资本助力集团深耕“新四化”

2021-05-12 18:30:32 作者: 广汽发布“G

4月19日—28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于4月19日上午举行,以践行汽车“新四化”的重要变革、措施来“拥抱变化”。其中包括重磅发布助力国家实现“两碳”目标的“GLASS绿净计划”,集中展示广汽集团在打造智联绿色低碳移动生活方面的成果与进展。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三)、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右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左二)、广汽埃安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左一)、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右一)

广汽集团带来“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产品,广汽研究院发布“钜浪动力”品牌升级的成果——混合动力“绿擎技术”,广汽传祺GS4PLUS全新亮相,广汽埃安AIONY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Acura、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合创汽车八大整车品牌均携重磅车型参展,全方位展示广汽集团在产品、科技上的过硬实力。

广汽集团在本次车展上带来“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产品

这一系列成果,是广汽集团持续深耕汽车“新四化”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也是集团各单位协同合作、共同努力的生动写照。广汽资本作为广汽集团的资本运营和股权投融资平台,近年来聚焦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进行投资布局和投后赋能,重点关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进一步助力广汽集团深度布局“新四化”领域,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作为汽车及出行领域产业资本,广汽资本以“前瞻技术、布局核心;资本纽带、深度绑定;产业赋能,助力主业”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其作为产业资本的积累与经验,积极挖掘新兴产业资源,对汽车行业及上下游领域进行深耕。通过战略投资、基金业务、资产管理、共计设立基金超24支,投资38多个项目,其中3家已于科创板、中小板上市,多个项目通过融资并购等方式实现投资增值。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资本投资总额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汽车“新四化”领域投资金额约占总投资金额70%,其中智能驾驶细分行业投资金额累计占比超50%。

与此同时,目前在广汽资本所投项目中,已有25%的被投企业被导入集团供应链,27%的被投企业与集团产业链达成了深度交流。其中,2020年协助被投企业对接订单金额已达25亿元,历年来对被投企业的累计采购金额接近70亿元,协助被投企业实现后期融资金额近6亿。

以资本为“纽带”,广汽资本正在通过投资整合供应链、通过投资补充原产业技术短板、通过投资去拥抱产业变革,形成“1+1大于2”的产融结合成果,助力广汽集团深耕“新四化”,更好地“拥抱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