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潜逃上火车,乘警和列车长聊着天就把人抓了!

2021-05-29 12:16:33 作者: 男子杀人后潜

11月20日,下午五点左右, K940次列车乘警接到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指令,在长春市发生了一起三人遇害的重大刑事案件。案件嫌疑人刘某可能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乘坐K940次列车出逃。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民警 李斌

提前也不知道,听说是3死1重伤,说是那个人很有可能在我们车上。

?男子杀人后潜逃上火车,乘警和列车长聊着天就把人抓了!

犯罪嫌疑人刚杀完人后正在逃亡路上,十分危险,受到刺激很可能做出极端的行为。乘警研究决定,先找来乘务人员一起隐秘排查。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民警 李斌

然后我们就开始找那个人,结果那天车上人比较少,列车晚点,上车补票的那个业务员对他有点儿印象。

根据民警提供的照片,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犯罪嫌疑人好像来餐车买过吃的。随后乘警和乘务员很快就发现了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高度相似。

为防止打草惊蛇,乘警一边假装与列车工作人员闲聊,一边走到嫌疑人身边,通过近距离观察,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乘警立即将情况上报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经过上级协调,决定与天津铁路警方配合,在站停期间实施抓捕。列车到达天津站后,乘警和列车长还跟犯罪嫌疑人聊起了天,分散他的注意力。

趁犯罪嫌疑人刘某聊天的工夫, 上车支援的天津铁路警方,很快将他制服了。

从乘警接到警情,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共用了20分钟的时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移交给长春警方,案件正在侦办中。

来源:新闻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