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检察官送上三颗“法律粽”

2021-06-13 17:28:04 作者: 端午节,检察

来源 |上海嘉定检察

端午佳节将至

检察官精心制作了三颗“法律粽”

新鲜出炉

快来吃粽子啦

交通安全粽

JIAO TONG AN QUAN ZONG

佳节期间免不了出行、聚餐,欢聚一堂的同时,交通安全也不容忽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重要的事说三遍!

特别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同饮人或者同乘人纵容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旦发生事故,同样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食品安全粽

SHI PIN AN QUAN ZONG

一定要到正规销售场所购买具备完整产品标识的食品,并检验食品的有效期,千万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食品;

购买食品后请保留食品外包装及购物凭证;

遇到任何有关食品质量问题,可拨打工商12315、质监12365等投诉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微信关注“上海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举报平台”,上传公益诉讼线索哦!

权益维护粽

QUAN YI WEI HU ZONG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和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工资额300%支付工资报酬。工作时间超过或者少于8小时的,应当按照实际工作时间,以小时工资标准支付工资报酬。法定假日加班,8小时以内加班工资按日工资的三倍计算,超过8小时的部分,按小时工资乘以超过的小时数再乘以3。

如果单位有违反法律规定的,可到劳动保障部门举报。亦可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服的,可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祝您端午安康

也祝愿所有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

一举高“粽”

来源:上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