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警母亲”走进新乡市公安局慰问英模生前战友

2021-06-13 16:46:44 作者: “爱警母亲”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焦书英)又到一年粽飘香。6月11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闫少华的母亲带着亲手包的二百多个粽子,一大桶熬了三个多小时的酸梅汤和几大袋炸蕉叶,再次来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这是这位英模母亲连续三年在端午节慰问儿子的生前战友。

从警16年来,闫少华生前始终奋战在侦查办案第一线。他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多次在抓捕行动中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光荣负伤,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嘉奖2次。闫少华在2018年4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英模的先进事迹感染、鼓舞着广大民警,新乡市掀起了向闫少华同志学习,传承英模精神的热潮。市局、支队两级党委更是高度重视英烈的优抚工作,在英烈抚恤、民警帮扶、英烈子女关爱等方面传递着组织的温暖。今年,这位英模母亲被评为全国“爱警母亲”。在会议室内,大家品尝着英模母亲包的新鲜粽子,温馨地与老人家交谈,并一同观看了主题微视频《为了谁》。“你是谁?为了谁?我的战友你何时归……”听着思念战友的歌声,看着镜头中儿子生前的身影,老人家激动的红了眼眶。

闫少华的母亲言语哽咽,衷心感谢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怀,考虑到自己腿脚不便,协调解决了住房等问题,对孙女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也一直牵挂在心。她鼓励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干好工作,做让党和国家放心的公安民警,并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安康,预祝大家今后工作顺利。

英雄已故,精神永驻。面对英模母亲的谆谆嘱咐和殷殷期待,大家纷纷向这位英模母亲表达着敬意和爱岗敬业的决心,坚定从警初心、筑牢忠诚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