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云南马关边检用奉献守护万家灯火

2021-06-13 17:27:13 作者: “粽”情端午

家家户户在温馨的灯光下,一句“端午安康”,传递着团圆的故事和温馨。而有这样一群人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背后的万家灯火与相聚。

他们就是活跃在祖国西南边陲的马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的民辅警,与每一次阖家团圆的节日一样,所有民辅警依然严阵以待,坚守岗位。

“在这里工作了19年,茅坪已经是我第二个家了,这里的村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像刻在骨子里的印记一般,早已经抹不掉了。”执勤一队教导员胡得奎这样讲述和辖区群众的关系。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法律知识宣讲,每一次行动,不仅是一份工作责任,更是一份对亲人守护。

白衣披甲,以血肉之躯筑起安全防线,每一场特殊的战斗,都需要特殊的英雄,每一次殊死搏斗,都会涌现出一批无畏的勇士,随着境外疫情日益加剧,守在国门一线的民辅警神经紧绷,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责任意识汇聚成家国坚强的后盾,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守护万千群众生命安全。

端午佳节之际,马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再次郑重承诺,将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维护好边境安全,守卫好祖国稳定,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有我们在,你们将永远安康。

云南网通讯员 梁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