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假日: 消费市场火 旅游市场热

2021-06-13 21:53:54 作者: 【网络中国节

正值端午小长假,我州端午假日中香包、粽子、米糕等商品持续热销,不少商家也将日常的吃用玩都打上了端午标签,粽香飘飘,香囊幽香,旅游踏青走热,端午小长假为我州市场掀起小高峰。

走在大街上,香囊、花绳,粽子、米糕销售节日用品的商铺摊贩随处可见,各摊点门前生意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各式香囊款式新颖,琳琅满目;各种口味、各种包装的粽子,可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市民姚玉明说:“我给孙子买个香包,挑个传统的香包,工艺也很好,做个纪念品。”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顾客还是喜欢买传统的品种,新品种主要是年轻人买来尝尝,价格方面,今年粽子价格整体与去年持平,没有增长。

百盛超市庆胜路店店长陈慧慧:“我们在临近端午的时候,准备了一些粽子礼盒,冻品粽子,销量都特别好,其次,一些米面油,还有一些牛奶之类的,也供应比较充足。”

端午假期首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开车出去游玩,感受端午假期的美好生活。随着我州旅游景点和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我州州内周边游市场呈现一番火爆的场景。

旅游顾问马春娥说:“现在临夏的旅游景点越来越多了,现在这个端午节是周边游的旺季,周边游比较多,就像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之类的,有外地的客人,也有临夏本地的客人,总的来说就是比较火爆。”

记者:樊星 穆风祥

来源:临夏电视台

来源:临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