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2年的男子与父母团聚!感人

2021-06-14 09:44:41 作者: 失散32年的

2021年1月,公安部组织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日前,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帮助一名被拐卖长达32年的男子与亲生父母团圆。

6月1日,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接到白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令:帮助贵州省毕节市居民陈某明、吴某群夫妇寻找失散32年的二儿子陈老二。

接到指令后,技术中队民警第一时间将信息录入打拐系统,同时将陈某明、吴某群夫妇血液采样及时送往白城市局开展DNA比对。6月5日,白城市局DNA室发来消息,陈某明、吴某群夫妇的血样与福建省晋江市施某群比中,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与晋江市警方取得联系并通过多方渠道对施某群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民警辗转2000余公里最终在浙江省义乌市找到了施某群,并将该消息通知了陈某明、吴某群夫妇,得知民警帮其找到自己的儿子时,陈某明、吴某群夫妇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向民警连声致谢。

6月11日上午,在民警的沟通下,双方定在施某群工作地点浙江义乌见面完成认亲,最终实现了阔别32年后的第一次家人团聚。

陈某明、吴某群夫妇向民警鞠躬致谢,并向民警赠送了一面印有“鱼水之情,寻子之恩”的锦旗,由衷地感谢大安市公安局帮助他们找回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

来源:大安公安宣传

编辑:橙橙

来源: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