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引诱投资骗局

2021-06-15 12:17:15 作者: 微信好友引诱

在微信中收到陌生人添加好友

一定要注意

这些陌生人很可能是诈骗分子

他们经常伪装成“白富美”

推销理财产品

从而实施诈骗

案例回顾

2021年6月12日,市民邱某某报警称:5月在网上添加了一QQ好友,通过日常交流,对方逐渐获得邱某某的信任,之后对方叫邱某某一起炒黄金,邱某某登陆对方提供的网址后,邱某某向该平台一共转了2万元,对方将其删除后发现被骗。

套路解析

1、骗子通过微信、QQ添加受害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安抚,将受害人导流到虚拟投资平台;

2、通过时间短、回报高等噱头,诱使受害人不断加大投入,直至发现被骗。

新余网警提醒

1、凡是打着“时间短、盈利高、有内幕”等口号,指导您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投资,百分百是诈骗;

2、投资有风险,投资理财一定要到正规平台,QQ、微信等交流理财不靠谱,涉及转账汇款需警惕。

3、网上交友诈骗多,请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

一人被骗,全家受损

多一个转发,少一个受害者

一旦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

来源:新余刑警

来源:新余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