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与初恋旧情复燃,凌晨撞见妻子的举动,果断打消离婚念头

2021-06-19 04:25:34 作者: 丈夫与初恋旧

01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婚姻是爱情的升华。两个人踏进婚姻时,是抱着与对方过一辈子的决心和信心,认为拥有了彼此,人生从此无憾。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婚后进入角色,才发现再唯美的感情都会有疲惫期。特别当物质贫瘠,生活负担压力大,事业不如意的时候,人会随之变得消极,对配偶也会生出诸多不满。

诚然,男人作为一家之主,肩负的压力不小,但是夫妻间要学会换位思考,互相关心。女人生儿育女,操持家务,侍奉公婆,同样也不轻松。建设美好家园,不是哪一方的责任,需要夫妻俩共同付出,通力合作。

女人不怕苦不怕累,怕的是一片真心喂了狗。有些夫妻刚结婚那会,同甘共苦同进退,可当男人发达有钱后,却心生二意,不顾妻子的感受在外沾花惹草。倘若男人不能迷途知返,那将落下“负心汉”的骂名。

02

周开心里盘算与妻子离婚,已有不短时日,离婚就意味着财产分割,他不想让妻子分走太多家产。当他瞒着妻子将财产转移差不多,准备回家摊牌时,撞见的一幕令他触动,不仅打消了离婚念头,还主动与初恋做了断。

周开年轻时情路坎坷,开展过几段恋情,都是无疾而终,归根结底他太穷。周开老家在农村,父母靠种地将他供进大学,虽然他各方面都挺优秀,但是女孩子更在意物质上的富足。

周开31岁那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妻子也是从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由于不会打扮土里土气被剩下。相似的身世和经历,他俩感到一见如故,决定从此后成为彼此的唯一。

恋爱3个月,周开求婚了。妻子善解人意,没给婆家提任何要求,两人将出租房简单布置做婚房。当时岳父母气得骂女儿傻,家里白供她多这么多年书,出嫁不知道给娘家要点彩礼。

03

隔年女儿出生,周开父母有重男轻女情结,应老人的要求,妻子又怀了二胎 。好在天随人愿,二胎生下儿子,此时夫妻俩已经在城里买房,于是周开将父母接来带孩子,顺便安度晚年。

周开不甘心一辈子受穷,结婚没多久辞职创业,妻子白天忙本职工作,下班后去他公司帮忙,即便身怀六甲时也是忙个不停,这着实令周开感动,发誓等有钱了,一定让妻子吃香喝辣穿金戴银。

那时候夫妻俩虽然没钱,但是过得开心充实,每天有说不完的话。然而人是会变的,父亲去世后,母亲中风瘫痪,又有两个年幼孩子要照顾,妻子顺从周开的意思辞职做全职妈妈,他俩之间开始生出间隙。

本身妻子就是一个朴素的人,做家庭主妇后更是素面朝天,周开不由得产生视觉疲劳,下班后不再急着回家,不是去参加那些可去可不去的应酬,就是约朋友吃饭打牌。

04

那天吃完饭朋友请客去桑拿,有个女人笑吟吟地过来打招呼,周开仔细一看,原来是初恋女友。这么多年没见,她依然光彩照人,40多岁的人了,脸上一丝皱纹都没有,身材还和小姑娘一样身姿曼妙。

在初恋的主动下,两个人互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没一会功夫,周开就接到初恋的电话,约他到楼下咖啡馆叙旧。初恋告诉周开,当初离开他情非得已,这些年她时常回忆过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她一定毫不犹豫选择周开。

周开听了这话非常舒心,他努力打拼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当看到初恋崇拜的眼神,他自信感爆棚。这一聊,两个人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煲电话粥,初恋主张他俩各自回家离婚,然后重续前缘。

周开被初恋说动心了,况且妻子与初恋简直有着天壤地别的差距,自古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周开也不例外。只是离婚哪能说离就离,涉及到财产分割,他必须要好好规划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不过初恋已经先离婚了,整天催他加快速度,周开要是不好意思和黄脸婆提,她就亲自替他去说。

05

开弓没有回头箭,事已至此,这婚必须得离了。那天夜里与初恋吃完烧烤,时间已经凌晨,周开特意喝了点酒壮胆,打算回去就与妻子摊牌。

为了不吵醒家里人,周开蹑手蹑脚进屋了,结果发现卫生间亮着灯光。伸头一看,一地的脏衣服和床单,闻见那个味道,周开作呕想吐,一定是母亲又尿了拉了。

母亲自从瘫痪长期卧床,一直都是妻子在照顾。原先周开想雇个保姆,可老人舍不得钱,坚决不愿意,平时还不肯穿尿不湿,大小便全靠妻子拿盆接。不得不夸,妻子真是贤惠,侍奉婆婆5年多,一句怨言都没有,每天给婆婆擦洗得干干净净,房间里没有一丝异味。

看到丈夫回来了,妻子赶忙解释说晚上给婆婆多喝了碗鸡汤,哪知道下楼倒垃圾的功夫,婆婆就失禁了。趁着老人孩子睡着了,她赶紧给洗出来,不然明天煮早饭送孩子买菜做饭照顾婆婆,实在没时间洗。

妻子说得云淡风轻,周开听了却心头一颤,这些都是妻子的日常,她像一只陀螺,每天为这个家不停运转。作为爸爸他很失职,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一点没有参与,就连孩子在哪个班级也一概不知;作为儿子更是没有尽到孝道,这个家要不是妻子操持着,哪有现在的温馨和幸福。

06

可自己却还不知足,周开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下决心这辈子不能对不起她。几天后,周开意外得知初恋离婚并不是因为他,而是别的男人,他深感庆幸,要不是他及时醒悟,恐怕要被初恋算计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