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啦!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开始登记

2020-09-30 22:41:48 作者: 发钱啦!80

2020年高龄补贴登记开始,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即可办理,登记日期截至10月15日。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我市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其中,百岁以上老年人的高龄补贴每人每月不少于300元。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逐步给予养老服务补贴,依法免除农村老年人兴办公益事业的筹劳义务。

据了解, 我市80岁至8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元高龄补贴,90岁至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60元高龄补贴,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0元高龄补贴。

据悉,老人登记分 已登记和 新登记两种情况:

已登记过的居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页复印件各一张,承德银行存折复印件1张;

新登记的居民本人携带2寸照片1张,身份证、户口页复印件各3张;

本人不能前去办理的,可由亲属代替办理,并携带除上述证件外,申请登记本人当日的照片或视频信息。

记者/张光明

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