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生活:城墙四个拐角各具特色,你喜欢哪一个呢?跟我一起看看

2020-09-30 21:53:48 作者: 西安生活:城

西安城墙四个拐角,跟我一起看看。

东南城角夜景

早上六点半,骑车子走到星火路立交桥,看到城墙西北角,围起来在修整。星火路立交是西安市区的第一座立交桥,穿越陇海正线,当时看着非常不错,但是跟现在西安市大型现代化立交桥相比显得矮小。

西北城角

城墙西北角外没有著名的景观,算是四个拐角最没存在感的一个。拐角内有一个广仁寺,是一个著名景点——藏传佛教寺院,建筑金碧辉煌。

顺着环城北路,迎着太阳一直往东。这一路城墙都在整体修建,围着围挡,啥也看不见。走到北门(安远门),不能直行往东,要向南拐进城门洞,进城才能拐弯向东。

走到这里明显人多了,走路的、骑自行车的、骑电驴的、开车的挤成一窝粥,水泄不通。跟着人流走一步停一步,进了城门,然后往东拐,也是人挤人,车水马龙,不好通过。

到了顺城跟,这里有两个学校,西安中学和89中,学生三五成群的在城墙根走着。学校门口停满车子,有开私家车、有骑电驴的、有孩子自己步行的。按秩序一个一个进入校内。

这里没有大车通行,仅限小车来往,跟城墙外相比,还算安全。

西安火车站围住蓝色的高高网格墙,只剩下“西安”二字,大钟表都盖住了。火车站的重建搞得热火朝天,太华路立交封闭了,东西向可以通过,南北向禁止通行。几个挖掘机在轰隆隆的挖土,黄土堆成小山。

在一个铁皮围挡的缝隙中,把手机伸进去,照了几张东北城角。这个地方已经修的差不多了,国庆节计划完成开放。城墙东北角离火车站最近。“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

东北城角

朝阳门是东城墙三个门之一,“朝阳门”意思是早上看见第一缕朝阳的门。

“中山门”是东城墙中间的一个门,也叫“小东门”,跟“勿幕门”一样,城门洞比较小,比“勿幕门”多了一个门洞。

中山门里是著名的“永兴坊”。早上七点半,永兴坊还没开门营业,门口有几个旅游大巴,导游在召集游客上车。

永兴坊开业时,来过一次,吃饭的人很多,都找不到座位,排队吃了一次饭。那时还没“摔碗酒”。

从永兴坊往南走城墙里,小东门的“鬼市”很有名,都是摆摊倒腾各种古董的,真假难辨。早上“鬼市”没人,城墙根有一伙揽活的人,或坐或站等待雇主。

往南一路有跑步的年轻人,有遛弯的闲人,还有在城墙里面做保健操的大爷大妈。

东门也叫“长乐门”,进城是东大街,一直到钟楼。出城到东关,一直到柿园路。

这次城墙外围改造,从西门顺时针方向,到东门,马上就修好了。

西南城角,来过多次,白天夜晚各具特色,白天是城墙灰,安静祥和。夜晚华灯璀璨,美轮美奂。

西南城角

西南城角夜景

西南城角是四个城角唯一的圆形城角,这里的环城公园,地方大,景点分布有层次。城河内外宽敞,晚上游人如织,灯光秀是四个城墙拐角最有特色的地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