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我评刘翔奥运临场退赛

我评刘翔奥运临场退赛
2008-08-19 04:06:00   来源:   点击:

    因为今天出去了的关系所以刘翔11点50的比赛没有看,知道一切的时候是回了家看到了报纸。
    但是报纸也没有特别详细的报道,所以就守在电视机旁看新闻。看到了他痛苦的样子,看到了他默默离去的背影……
    我天真的以为大家应该都能理解的吧,虽然这是北京奥运会,虽然这是四年只有一次的机会,但是身体是运动的本钱啊,运动的本来目的就是锻炼身体,用伤病的身体去运动本来就是违背了运动的主旨。
    但是我误入刘翔贴吧的看到的是一张又一张令人心寒的帖子。
    我忍耐着看了几张,连回帖的动力都没有……
    贴吧里不停的在骂刘翔是懦夫,甚至还牵扯到上海人都是懦夫这样的话题上来……
    当然我也看到很多孩子在驳回……但是谩骂的比驳回的多的多。

    我评刘翔<a奥运临场退赛 src="http://www.zhishi5.com/uploadfile/tyyd/uploadfile/200808/20080819041552461.jpg">
    我认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啊,同胞应该体谅同胞才对,相对于敌人来说,即便是看不顺眼的同胞,那毕竟也是亲人呐。但是当自己的亲人有了点让自己看不惯的事情,或许这也非本人意愿,就开始大张旗鼓的辱骂,天啊,这真的是我们的同胞么。
    有人拿以前一个长跑选手说的一句,祖国把握从7000公里外的土地带到这里来,不是为了拿金牌而是让我来完成比赛的。这个运动员确实值得人敬佩,但是现在情况是完全不同的。那位选手参加的是无障碍跑,所以即便他是用走的完成比赛那都是可以的。但是刘翔的110米栏是由栏在前面的啊,即便他坚持着去跑,他到底要怎么忍着痛去跨过那么搞得栏。
    有人说他没有中国人的毅力,应该爬也要爬过去。之前说过了带着伤病去运动本身就违背了运动的原则,对于如同射击选手的眼睛一样重要的跨栏选手的脚如果继续比赛,那已经是违反了这个准则了吧,而且中国人虽然讲义讲忠,但是仁才是真谛不是吗?如果让他带着这样的伤势跑,也已经违反了人的道义了,如果他选择爬过那栏的话,我认为这比那些人所为的退赛可耻的理论更加丢脸。
    还有新闻媒体的报道和有关方面的刻意隐瞒,很多地方都出了错,但是因为主人公是刘翔,所以他成了众矢之的。
    啊啊,那些纱布帖子我是真的一张也不敢点开了……
    我只是想说,如果作为当事者,如果真的刻意装的话,对他有什么好处。
    如果他是因为怕和罗伯斯比的话,也不会用这样的情况退赛。你想,他比赛输了和现在因伤退赛那个给这些网民留下的口水多?如果是比赛输了,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漫天谩骂贴……有脑子的人都想的出结果啊!现在的刘翔,一个人默默承受着这个痛苦的结局……同时也承受着众人的压力和我们所谓的同胞们的口水。动不动就拿13亿来做数,对不起,他一点也没伤到我的感情,所以如果一直拿13亿人来作为论据的话,我宁可不做这13亿的一分子。
    他的成绩我们那么多年来也看到了,他作为田径赛场上中国第一人为国争了多少光?然后就因为这次的退赛就能让这些人谩骂到这样的地步……我们泱泱大国啊,这点宽容都没有,不是刘翔没为中国争光,而是我们自己在为祖国抹黑啊!
    他最后没有说一句话,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出现,我看到他离开的时候表情是多么的不自然,那是一种有很多情感涌出而百感交集的情况下的表情。他一个人承担的痛苦,这是那些口水众们一生累计起来也不会有过的压力。
    唉,我承认我是激动了,平常我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激动……顶多激动下自己多么没用……

相关热词搜索:刘翔退赛 刘翔 奥运

上一篇:运动的社会学
下一篇:水立方的英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