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歌曲歌词兰花指捻红尘似水

2020-08-10 01:47:02 作者: 抖音歌曲歌词

抖音歌曲歌词兰花指捻红尘似水

抖音兰花指捻红尘似水是什么歌

这首歌叫做《牵丝戏》,《牵丝戏》是由Vagary填词,银临、Aki阿杰演唱的古风单曲,于2015年推出。歌曲通过描绘傀儡翁与牵扯一生的傀儡之间的相伴、别离,来诉说一段牵恋。

音乐地址:《牵丝戏》点击试听

除了木偶戏,明朝野史中记载了一段昆戏叫牵丝戏,之所以厉害因为它讲的是百合的故事,而且唱戏的时候两个女的各一段衣袖用很细的一根红线连起来,两个人唱戏转圈的时候这线还不能断。

抖音歌曲歌词兰花指捻红尘似水

其实就是两个百合戏子的故事,一个戏子意外哑了,就编了这段戏,一个主唱,一个主舞,但是这种戏法又被老戏子排斥。

初看是以人偶视角所作,暗生情愫。而越听越觉歌词精妙颇堪玩味。若以艺人视角便近似于“宅男”,寄情于人偶,脑补出一份完美,反为其所牵所引;更深一层境界则仍写人间情侣,彼此爱到如傀儡丢失了自己,却心有灵犀默契自如,此生只和你最天生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