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感冒能喝咖啡吗?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感冒能喝咖啡吗?
2008-08-04 00:57:22   来源:   点击:

    咖啡本身的咖啡因对一些镇定类药物有反作用,而我们一般吃的感冒药常会含有一些镇定类成份。所以吃感冒药还是不要用咖啡的好。

    我们服用感冒药后往往会打瞌睡,就是因为药中有神经抑制的成分(扑尔敏等)以抑制感冒时的喷嚏、流涕等症状。而咖啡含咖啡因,有兴奋作用。所以两者不能同时服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否对咖啡因有任何反应要因人而异。例如,有些人对花粉过敏,有些人则不适合吃海鲜。而这两种情况对绝大多数的人像您和我不会有任何影响。至于每天喝多少咖啡合适,一些咖啡消费大国,人们平均每天要摄取大约250~600毫克的咖啡因。经反复的科学研究和分析,这一剂量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因此,每天您可以喝4~10杯速溶咖啡。

    不建议感冒后喝这类饮品,因为他们中的兴奋物质会使得人体感官丧失,影响食欲等等

    建议喝白开水,早点吃药

    一般上感多是病毒感染,并且是个自限性疾病,感冒要并不能治愈要靠机体自身免疫能力,药物只减轻流涕头痛症状,多喝水多休息就很快好了。至于茶和咖啡,本人经验是:没关系。只是别喝太多。平常注意锻炼呀年轻人…

相关热词搜索: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感冒能喝咖啡吗

上一篇:感冒能喝牛奶吗 感冒可以喝牛奶吗
下一篇:感冒可以喝鸡汤吗 感冒能喝鸡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