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猪流感吗

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猪流感吗
2009-05-04 14:37:39   来源:   点击:

    打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猪流感吗

      这次墨西哥病人感染的猪流感病毒,已经证明是3重、4重不同病毒的感染,有的基因来自H1N1,有的来自禽类流感,有的来自人流感的基因,所以目前还没有能很好预防猪流感的人用疫苗。不过研究出针对本次流感的疫苗,可能只需要三五周的时间,但真正投入生产到给大家接种,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因为流感病毒变异非常快,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生产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中,并未包括猪流感病毒,所以,流感疫苗是否能为此次猪流感病毒感染提供交叉保护还不清楚。WHO正与相关组织密切合作,在季节性流感疫苗预防猪流感病毒感染方面提出进一步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流感疫苗 猪流感

上一篇:猪流感疫苗上市公司
下一篇:猪流感的中药配方 抗猪流感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