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大结局前篇在哪里看 徽柔也在怀吉心里怎么回事

2020-08-11 00:45:36 作者: 清平乐大结局

最近随着电视剧《清平乐》的热播,剧中的角色也成为了观众们讨论的话题,小编今天要说的这个角色是赵徽柔。那么剧中赵徽柔为何跳井?梁怀吉被赶出宫了吗?让影视达人来告诉你们吧。

赵徽柔为何跳井

很多人应该都看到了《清平乐》的预告了,终于回到宫里的赵徽柔,居然在路过一口井的时候,说了句话,然后就跳下去了,幸亏身边人反应快没有出事。赵徽柔这样的举动,无异于是选择了自杀,而一切的起因,自然还是她不幸的婚姻,可以说赵徽柔曾经的幸福都是赵祯给的,但是后来的不幸也都是赵祯给的。赵徽柔与梁怀吉被李玮母亲认为是通奸,闹得朝堂皆知,这一切最终必然会造成梁怀吉的命运发生改变,两人最终究竟会走向何方呢?

徽柔和李玮大婚,但是婚后因为她始终看不上李玮,再加上李玮的母亲又是一个狠角色,再加上徽柔在婚后始终和内侍身份的怀吉每天抱团取暖,最终引发了徽柔被李玮家暴后深夜扣宫门的事情发生。

在那个时候,入夜之后除非有大事发生,否则宫门是不能轻易打开的,福康公主深夜扣宫门的事情被传到众大臣耳中后自然也就引发了一系列事情,虽然官家有意想保怀吉,但怎奈这件事影响巨大,这个时候即使官家有意维护怕也是不能再留怀吉在徽柔身边了。

没了怀吉之后的徽柔就像是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心如死灰的她站到井边直接就跳了下去,要不是身边人反应够快,徽柔恐怕当时就没了命。

一向生活在皇宫大内的徽柔从小到大自然也心性极高,她想要的夫君自然是能跟她吟诗作画且气宇非凡跟她能匹配的良人,显然李玮不是,她打心眼里看不上李玮,也看不上自己的婆婆,在这个情况下,唯一能和她说上话并且懂她的怀吉自然就成了她的依靠。

现如今这个依靠也没了,大家还都劝她回去跟李玮好好过,这样的现状对于心性极高的徽柔来说几乎可以说是致命的,心如死灰的徽柔只能轻生跳井,而就是从怀吉离开徽柔的这一刻起,徽柔的悲剧也就真正开始了。

梁怀吉的最终结局

梁怀吉他是一位宦官,终身无法收获幸福的家庭。原本他出生在一个贫穷但却也温暖的家庭中,他们家是做酸梅子的。赵祯少年时期,生母李氏曾为他做过和梁家一样的酸梅子。所以在赵祯知道李氏是自己的生母,却无法再与她相见后,他亲自到梁家去买酸梅子。

可谁知,赵祯的喜好被宫中的妃嫔得知后,就也做起了酸梅子,还用非常昂贵的材料去做。梁家因此无法在继续做酸梅子,因为梁家的男主人病重急需要钱。因为酸梅子材料大大的提高后,梁家因此彻底落魄了。梁怀吉就是梁家唯一幸存下来的孩子,可是他的亲戚不想要抚养大,就把他送进宫里做了太监。

对于这一切,梁怀吉一直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包括到宫里做宦官。好在,张茂则知道了他的身世提拔了他,赵祯知道他的身世后对他也很愧疚。梁怀吉后来被赵祯重用,可就算皇帝在看中,怀吉都没办法过得快乐了。

梁怀吉这一生,唯一的快乐就是陪伴赵徽柔长大。他对赵徽柔不仅仅是对主子的尊敬,更多的是对她的喜爱和保护。赵徽柔在梁怀吉的陪伴中,也爱上了梁怀吉。身份差距悬殊,且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两个人相爱了。

但是这样的爱情终究不被世俗所接受,梁怀吉跟随赵徽柔嫁进了李家。但是赵徽柔和李玮有名无实,赵徽柔心里只有梁怀吉。因此,后来两人的感情被曝光。赵祯大怒,大臣们更是极力要求处置赵徽柔和梁怀吉。

最终,赵徽柔与李玮和离回到了宫中,梁怀吉却被赶去守皇陵。两个相爱的人无法相见,赵徽柔后来疯了,病了。可在她病重即将过世之前,她都没有见到梁怀吉。两人的结局是阴阳两隔。

历史上梁怀吉和公主

梁怀吉,《宋史·公主传》中因避宋仁宗名讳,作“梁怀”。北宋司马光《涑水记闻》中作“梁怀吉”。

清平乐大结局前篇在哪里看 徽柔也在怀吉心里怎么回事

嘉祐二年(1057年),宋仁宗爱女福康公主下嫁驸马李玮,梁怀吉作为公主的陪嫁宦官一同前往。梁怀吉是公主最为宠爱的内侍之一。公主的驸马李玮貌陋且才华品行一般,福康公主不喜驸马和婆家,不愿和驸马相处宁愿同内侍们一起玩乐,对驸马的待遇也如同佣奴,下人们和公主的乳母韩氏也对驸马态度不尊敬。

嘉祐五年,公主与梁怀吉相对小酌。李玮母杨氏在外偷看被发现。公主大怒,殴杨氏,后跑回皇宫深夜叫开禁门向宋仁宗哭诉。宫门夜开具有特殊意义,公主随意开禁门的行为实属不妥,引起了台谏的哗然。士大夫们指出公主对婆家不敬的行为是受到了身边下人的挑拨和影响,所以要求对公主身边的下人进行责罚,仁宗下令遣散公主身边的宦官宫女,公主的乳母韩氏被赶出宫外,梁怀吉和宦官张承照被发配到洛阳打扫宫苑。

下人被遣散后公主因为遭到多方问责并且身边至亲都被发配赶出大受刺激,多次自杀寻短见来宣示对下人惩罚结果的不满。仁宗惜女便将梁怀吉、张承照二人召回,梁怀吉因此再次回到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