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张大佛爷怎么死的

2020-09-15 05:55:52 作者: 原著张大佛爷

  看过《老九门》、《盗墓笔记》的人,对张大佛爷这个人物应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特别是在《老九门》电视剧中,陈伟霆饰演的张大佛爷特别贴合原著,受到很多观众的喜欢。有很多喜欢这个角色的人,都特别好奇张大佛爷怎么死的?毕竟他这么厉害,实力又很庞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原著张大佛爷怎么死的。

  原著张大佛爷是怎么死的

  对张大佛爷有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张大佛爷原名叫做张启山。他的身份是张起灵的所以,身上有一个穷奇纹身,应该指他的身份特殊。虽然如比,由于张启山的血统不纯正,所以在张家的家族中,张启山是不受待见的,而且受到很多人的排挤,最后还被逐出张家本家。

原著张大佛爷怎么死的

  后来张启山就来到长沙,并且还成为了军官,有很大的权势,也成为老九门的领导者。他带领的老九门非常的团结。因为他家中有一尊非常大的佛像,所以被人们成为张大佛爷受到众人的尊敬。

  在原著小说里面,南派三叔并没有很清楚解释张大佛爷,张大佛爷的结局特别模糊,被南派三叔一笔带过。但是看过《老九门》电视剧的人都知道,二月红死的时候,张大佛爷还活着。而且他自己还说别的人都死了,就只有自己孤独活着。

  有的人说张大佛爷是寿终正寝,因为张大佛爷虽然是张家人,但是他的血统不纯正,所以他不能像张家人一样长寿,他是活到了91岁去世的,和他的夫人尹新月一起埋在了吴家的仓库。

原著张大佛爷怎么死的

  也有人说张大佛爷是在吴家老宅去世的,吴家老宅毛先生的棺材被烧,在那一天的时候张大佛爷也死了。因为那时候说了一句话是,一切都结束了,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老九门已经变成过去了。

  他带领老九门中人的,抗击日本侵略者,这一点就很受大家都尊敬。张大佛爷虽然去世了,但是他一直影响这老九门的很多人。在后来的《沙海》中,只要大家一提到张大佛爷,就对他整个人充满了尊敬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