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串场

2020-09-18 08:53:37 作者: 为什么说《二

  2020年的夏天,不少观众开启“两部追”的煲剧模式,一边追《二十不惑》,一边追《三十而已》。但《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是两部不同题材的影视剧,《二十不惑》讲述的是四个大学生从校园到职场的成长故事,《三十而已》讲述的是三位30岁的女人的人生经历和婚姻的故事。这部剧看起来题材不一样,但是细细的品味,这两部剧是可以连接起来的,尤其是《三十而已》的3位女主出现在《二十不惑》里的戏场里了,导演安排这段串场是有深意的。

为什么说《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串场

  为什么说《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串场

  《三十而已》中的顾佳、王曼妮、钟晓芹假扮大学生去中南财经大学蹭课,恰好前面坐着《二十不惑》中的梁爽、大宝、小果、石头等人的后面,听见这四位大学生在谈论年龄和保养的问题。作为过来人的她们听完这四位大学生的话忍俊不禁,只有被生活折腾过,才会彻底的领悟现实的残酷。

为什么说《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串场

  这段剧情,就像是30岁的自己和20岁的自己对话一般。不少人都会回忆曾经的自己,有遗憾和后悔,也有吐槽。20岁以为是天大的事,到了30岁就会觉得“都不算事”。

  在生活,每个角色的扮演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和轻松,不同年龄阶层的人会经历生活更多的无奈。20岁的自己天真烂漫,憧憬着美好的未来。30岁的自己,也有权利去追求美好的生活。

为什么说《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串场

  《二十不惑》人物角色,性格饱满多面,也没有太多的主角光环。她们都在生活挣扎过,自己踩的坑,自己爬起来,同时也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三十而已》的剧情比较接地气,揭露了婚姻的种种不堪,也刻画了原生家庭,剧情引起了已婚观众们的共鸣。这两部戏都来源于生活,都是不错的国产剧,但是各自有看点,你喜欢哪一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