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洗月高考成绩如此之高:张洗月个人资料简介

2020-10-21 14:48:40 作者: 张洗月高考成

  张洗月属于不可多得的才女,尤其是在数学方面更是有着惊人的天赋,当然像张洗月这样的天才一般都是通过《最强大脑》走入大家视线的,张洗月也不例外,在第七季的《最强大脑》中,来自清华“姚班”的学霸张洗月碾压赛场上所有选手,这一位不到20岁的女生在赛场上淡定自如,一路过关斩将,大家对这位来自姚班才女更是赞叹连连,紧接着大家对张洗月的个人简介及高考成绩都有了很大的兴趣,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认识一下张洗月。

张洗月高考成绩如此之高:张洗月个人资料简介

1张洗月简介及高考成绩

  张洗月,今年20岁,是江苏无锡人。从初三开始,她就开始参加各种大型比赛,从全国级别到世界级别。张洗月履历很丰富,征战赛场拿下奖项,不断创造个人辉煌,她是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得主、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一等奖得主、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一等奖得主、第九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世界排名第14名。相信女生说起数学就会头疼,但是张洗月却很喜欢数学,数学就是她的强项。

  在2017年高考中,“学神”张洗月以435分(江苏满分480分)的成绩成为无锡市理科状元,江苏省第二名。

张洗月高考成绩如此之高:张洗月个人资料简介

  当时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两个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专门买火车票去见她,当面邀请她。年仅17岁的张洗月纠结,上清华还是上北大好?最后,她终究选择了清华大学,且跟从“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院士学习。提起姚期智我们就想到了清华“姚班”,这里面的学生可都是天赋极高又极努力的天才,那像张洗月这样的天才在姚班排名如何呢?

2张洗月在姚班排名

  在网上,目前还没有关于张洗月在姚班的排名。不过能进入姚班就说明了一切,任何排名都是顶尖的存在,通俗的说,能进去姚班,基本都是天才。一般的清华学生不是都有机会能够进去姚班的,它的选拔标准很高。姚班于2005年创办,致力于培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本科生具有同等、甚至更高竞争力的领跑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

张洗月高考成绩如此之高:张洗月个人资料简介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有选手来自清华姚班,这些选手在舞台上的表现很有“姚班”的气势,自信又坚定,的确不辜负“姚班”的大名。例如张洗月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