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取消球鞋颜色限制是怎么回事

2020-08-09 00:00:02 作者: NBA取消球

NBA取消球鞋颜色限制据ESPN球鞋专家尼克·德波拉报道,联盟消息人士证实,NBA自2018-19赛季起将取消对球鞋颜色的限制,球员可以在比赛中随意选择配色。同时,第三方标示和球鞋上的装置仍受管制。此前,NBA对球鞋颜色有着明确规定,所有球队装备的球鞋颜色被限制在了51%的白色或黑色,外加少许的球队配色——取决于球队的主客场。

NBA取消球鞋颜色限制是怎么回事

这一改变是联盟旨在允许其球员在场上表达自我的举措之一。

在NBA 72年的历史中,球员脚下所穿球鞋受到过一系列的限制。从历史上来看,所有球队装备的球鞋颜色被限制在了51%的白色或黑色,外加少许的球队配色——取决于球队的主客场。

尽管解禁了球鞋配色,但诸如“尖锐的突出物件或是反光元素”仍是被禁止的。

NBA取消球鞋颜色限制是怎么回事

对于这项限制取消,最开心的球员应该是鞋王P.J. 塔克了,塔克曾在采访中被问到自己收藏球鞋数量,他回答道差不多拥有两千双球鞋。塔克对于球鞋的热爱也让他获得了NBA球员工会颁发的“鞋王奖”。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