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起诉腾讯是怎么回事

2020-08-18 23:27:17 作者: 今日头条起诉

近日,今日头条官方表示,腾讯利用垄断地位以各种理由、多次进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针对其中的“腾讯QQ空间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 “腾讯安全管家作为安全软件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今日头条已经起诉腾讯,目前两案都已于6月1日获得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相关证据都已经提供给法院。

今日头条起诉腾讯是怎么回事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称,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民事诉讼法》,针对“腾讯QQ空间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 “腾讯安全管家作为安全软件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两案,今日头条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今日头条公司共计9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今日头条起诉腾讯是怎么回事

“腾讯公司目前的诉讼行为,与此前多次的封杀头条系产品,其本质是一样的,就是以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此次诉讼,腾讯是把诉讼当成了竞争工具,这次诉讼实际目的显然不是为了1元钱,而是为封杀头条找到合理借口。此前,腾讯已经找了很多各类借口,如产品BUG,阈值等等,甚至还借‘视频整治’的名义对产品进行封杀。”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6月1日17:30,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发微博称:最近一系列的诋毁,攻击,对腾讯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困扰。我们无意于任何口水之争,但再佛系,也有忍耐的限度,法律,是我们最好的解决途径。希望一切竞争,回归良性!这次诉讼,我们要求的就是要道歉!

今日头条起诉腾讯是怎么回事

但今日头条显然不这么认为,据财经网讯,对于腾讯的起诉,今日头条高级公关总监杨继斌回应称,在“技术BUG、视频许可证、视频整顿”等理由之后,终于有了最雄辩的封杀理由。恭喜前段时间一起被封的视频产品。

“这一仗迟早要打,迟打不如早打,对双方来说都是这样。”知名互联网专家刘兴亮分析,腾讯与今日头条之间,起诉也好,打口水战也好,背后是两家公司对信息流的争夺。信息流战役对双方来说,都是不容失败的,所有的起诉和口水战都是为了这个核心(信息流)。对今日头条来说,它是后起之秀,我们看到很多互联网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都是通过怼巨头发展起来的。比如360,当年的3Q大战,包括它后来与百度搜索的大战,也让它越打越强;再像京东,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是不停地怼阿里等各路巨头,可以说,和巨头的口水战是后起之秀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策略。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