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向董纯瑞烈士道歉是怎么回事

2020-08-20 01:51:08 作者: 暴走漫画向董

5月8日,自媒体“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一段时长58秒、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在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视频包含以下台词:

“董存瑞瞪着敌人的碉堡,眼中迸发出仇恨的光芒,他坚定的说,连长,让我去炸那个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这是我的八分堡。(注:八分堡是一种汉堡)

暴走漫画向董纯瑞烈士道歉是怎么回事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注:篡改自叶挺烈士《囚歌》)

随后,这段截图引发网友质疑和媒体关注:这样侮辱英烈真的好么?

5月16日至17日晚间,今日头条、优酷、爱奇艺、BILIBILI等平台先后发布封禁“暴走漫画”声明,对“暴走漫画”等相关内容做下架、封禁处理。

5月23日,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CEO任剑带领团队一行9人来到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以实际行动向董存瑞烈士及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道歉及检讨。

任剑在道歉信中说,由于把关不严,暴走漫画账号内容提及先烈名字和事迹,给社会和英烈家属造成了影响,我们做出深刻检讨和诚恳的道歉。

暴走漫画向董纯瑞烈士道歉是怎么回事

任剑坦言,公司员工平均年龄26岁,他们年轻有创意,有热情,但没有经历过磨难,容易对今天的一切感到理所应当。同时,事件也暴露了团队法律意识薄弱,公司管理机制不完善。

但其实,暴走漫画的回应是后bug的,官方回应是网友断章起义,但被下架的短视频确确实实又是暴走漫画自己发的;

另外,要说的是,这个短视频的原视频《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15集,早在2014年已经发布,现在已经不能找到原视频。如今单独被列出出来,感觉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月初刚刚《英烈保护法》刚刚实施,8号就发了这样一则《短视频》...不过,在5月17日王尼玛在微博发文道歉。

作为自媒体大V,在内容的建设上,还是需要谨慎的;英烈毕竟用生命换回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不管是什么情况,戏谑英烈都是要不得的;暴走漫画此次装在枪口上,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吧,好在暴走漫画还有这么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在:

暴走漫画向董纯瑞烈士道歉是怎么回事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