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召忠怎么评价网络游戏 玩网游玩物丧志吗

2020-08-24 09:52:33 作者: 局座召忠怎么

社交游戏《王者荣耀》引发的舆论热潮一波接着一波。移动时代,网络游戏火爆异常,如何在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之间取得平衡成了聚焦课题。谋取利润最大化与扛起社会责任,取舍关乎社会大义,不能因利忘义,更不能因短期效益而漠视未成年人的成长。规避网络游戏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企业须深思且责不旁贷。君子取财,取之有道,网络游戏不能用玩嗨来促使未成年人沉醉不知归路而自鸣得意。赢得盘满钵满的业绩看似辉煌,却经不起道义检验。

局座召忠怎么评价网络游戏 玩网游玩物丧志吗

著名军事专家局座张召忠发表对网络游戏的看法:

原文如下:

很多人反对年轻人玩儿网络游戏,认为是玩物丧志。很多人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挂在嘴边,张口就来,侃侃而谈。

我劝大家去影院看看正在上映的斯皮尔伯格新片《头号玩家》,看完后你自己默默地给自己打个分:看懂全片算优秀,看懂一半算及格,情节没看懂技术没看明白算不及格。我观影后自我打分刚刚及格。

走出电影院后要记住自己给自己打的分儿,以后再批评孩子们玩儿游戏要嘴下留情,开会发言作报告写文章说到上面那些时髦词汇的时候要嘴下留情,三思而后侃。要记住:幽默是人类智慧的最高境界,科学幻想是人们把梦想变为现实的催化剂,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如果你不能预见未来,你将永远生活在过去~

网友评论

斯皮尔伯格这么大岁数还愿意了解年轻人,明白想要什么太厉害了

游戏的梗确实不太知道,但是就电影来讲依然是很优秀的电影啊

局座真是90后,太有活力了,像我这样的就缺少精神方面的进步,每天工作12小时无休假,已经非常麻木了。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