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稀豆粉怎么做 吃稀豆粉有什么好处

2020-09-17 16:03:38 作者: 舌尖3稀豆粉

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央视一套晚8点的黄金时段,《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腾冲稀豆粉闪亮登场啦!

舌尖3 稀豆粉 又要来引爆你的味蕾了!扎根街头巷尾的一碗腾冲稀豆粉,却浓缩了云南美食的精魄。单纯的原料,却能搭配出充满想象力的不同吃法,让一代人魂牵梦萦。

稀豆粉怎么做?

舌尖上的中国第3季第二集,第一个介绍的就是稀豆粉。制作方法如下:将上等豌豆拣出来,放到盆里加水泡一天或一夜,然后用石

舌尖3稀豆粉怎么做 吃稀豆粉有什么好处

磨带水磨细,再用干净的纱布滤,把滤下的豌豆粉水倒进锅里,就可以煮稀豆粉了。在煮的时候要不停地搅拌,火不能太大。火大了容易把稀豆粉煮糊,糊了的稀豆粉是很难吃的,火要小,要耐着性子用筷子不停地搅拌那豌豆粉水。搅着搅着,水慢慢变稠。这时就要特别注意了,不能煮得太稀,也不能煮得稠,稀了吃着滑嘴,稠了则粘嘴唇。不稠不稀最好,也就是煮到用筷子插入锅中,随手提起,悬一股流线就可以了。在煮稀豆粉的时候,可以适量放些食盐,这样吃起来更爽口。

稀豆粉的功效

稀豆粉拌烧饵块(或油条、米线、卷粉)是云南人最爱吃的早点,而滇西做得最好。这早点的关键是煮好稀豆粉。稀豆粉是用豌豆粉做成的,豌豆粉是一种营养食品,含铜、铬等微量元素,有利于糖和脂肪的代谢,有防治肿瘤的作用。多食之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和贫血病人有好处。饵块是云南方言,就是又圆又薄的粑粑,用蒸熟的米饭舂制而成,硬实、绵软、筋骨好。稀豆粉快煮成时,把饵块放到粟炭火上翻烤,烤成黄糊皮就可撕成小块小块的,放进装稀豆粉的碗里蘸稀豆粉吃,色美味香,好吃极了!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