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详情一览,同样的制作原理2019年已经出现!

2020-10-22 20:37:46 作者: 00后大学生

  没有不爱发明的,当你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就会发明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帮助自己偷懒!这部,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这一下关灯不用出被窝下床了,这一次可以将懒诠释到极致了!虽然,这样的做法看起来有点懒,但大家对于这一发明都是持肯定态度,果然懒就是大家的共同点!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关灯是神器!

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 .jpg

  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详情一览:

  冬天来临,进了被窝就不想出去了,尤其是晚上,可是灯不能不关啊,怎么办?发明一个关灯神器吧!这不,00后大学生做出来了!这款关灯神器不需要下床,动动手指躺着就能够关灯!据悉,它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运用的仅是简单的杠杆原理和气压的推动作用,就可以达到关灯的效果。

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jpg

  果然,懒才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最大源动力啊!如果不是他们懒,谁能想到运用杠杆原理和气压去做一款自动关灯、开灯的装置呢?

  事实上,这并不是先例,运用杠杆原理和气压去做关灯,在2019年5月就已经出现!

  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5级学生耿娟早在2019年的时候就利用杠杆原理和气压做出了一款关灯神器!据悉,她的神器是由按压控制器、软管、气囊、功能手板等零件组成,按压控制器安装在床边,功能手板安装在灯的开关上,通过软管连接起来。而这项设计已经获得国家专利!

  这款“宿舍关灯神器”是她的毕业设计作品,全名为“针对宿舍环境气动力开关延长控制器设计”,受众群体主要为居住在宿舍、出租屋的人群,或床边没有安装双控开关的普通家庭。据悉,发明者的创意灵感来自儿时的“跳跳马”玩具。

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  .jpg

  在使用上也非常简单,只要使用者用手捏按压控制器,气流沿软管流动,气囊向上伸展,功能手板向下拨动,就能达到关灯效果。最初设计时使用的功能手板也正是从“跳跳马”里面拆下来的零件组装而成的。

  而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近日,耿娟请人制作了200个样品投放到市场,售价19.9元。5月20日当天,“宿舍关灯神器”放置在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展示,当天就有5人扫码付款购买。

  由此来看,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很有可能是抄袭哦~不过,虽然同意运用了杠杆原理和气压推动,但制作方法却不太相同!虽然有抄袭嫌疑,但也是人家利用身边的材料自己制作的!

  杠杆原理:

  杠杆又分称费力杠杆、省力杠杆和等臂杠杆,杠杆原理也称为“杠杆平衡条件”。要使杠杆平衡,作用在杠杆上的两个力矩(力与力臂的乘积)大小必须相等。即:动力×动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数式表示为F1·L1=F2·L2。式中,F1表示动力,L1表示动力臂,F2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从上式可看出,要使杠杆达到平衡,动力臂是阻力臂的几倍,阻力就是动力的几倍。来源于《论平面图形的平衡》。

  在使用杠杆时,为了省力,就应该用动力臂比阻力臂长的杠杆;如果想要省距离,就应该用动力臂比阻力臂短的杠杆。因此使用杠杆可以省力,也可以省距离。但是,要想省力,就必须多移动距离;要想少移动距离,就必须多费些力。要想又省力而又少移动距离,是不可能实现的。

  杠杆的支点不一定要在中间,满足下列三个点的系统,基本上就是杠杆:支点、施力点、受力点。

  以上就是关于“00后大学生发明宿舍关灯神器”的全部内容了,这样的关灯神器你会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