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均涨逾1%是怎么回事,牛市要来了吗?牛市什么时候再来

2020-11-03 17:48:21 作者: 三大股指均涨

  今日三大股指均涨逾1%,这是怎么回事呢?什么原因引来的大涨?这是意味着牛市要来了吗?牛市什么时候再来?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大股指均涨逾1%是怎么回事:

  三大a股指数开盘走高,沪指上涨0.46%,深成指上涨0.41%,创业板上涨0.45%。

  此后,震荡,三大指数累计上涨1%以上,沪指上涨近1.5%,大金融、三代半导体、白酒,等板块,大幅上涨。

上证指数.jpg

  截至10:47,北向资金净流入2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6.02亿元,深交所净流入2.28亿元。

  粤凯证券指出,在政策的持续催化和经济稳定积极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呈现出蓬勃发展的产销格局,国内外需求共振环节的价格上涨将增强行业的繁荣。新能源对大方向有很强的把握。在政策倾斜下,可以重点发展板块,充电桩,上游核心零部件企业、布局快速充电、电力交易等子行业,以及具有竞争优势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财新证券指出,在半导体领域,随着疫情的持续,芯片的需求激增,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个人云计算、游戏和医疗电子设备,导致半导体行业的繁荣保持高位。随着国内替代步伐的加快,国内制造商可能会得到政策和资金的不断支持。随着资金,技术和人才的不断投入,国内高质量材料、设备和部件制造商值得长期关注。

深证成指.jpg

  西南证券指出,中国经济和市场有望在2021年一枝独秀。2021年a股业绩增速将保持正增长,科技行业有望更加突出。投资策略:科技领先,尤其是主线关注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科技基础设施等板块受益于政策和产业的上行循环。与此同时,应适当关注从商业、旅游、电影和电视等行业复苏中受益的板块,

  牛市什么时候再来:

  一种方法是看历史轨迹。中国股市经历了八轮真正意义上的牛市:

  第一次牛市:1990年12月19日至1992年5月26日,a股刚刚开盘,激起全民热情。持续了一年半。该指数从96点升至1429点,在涨幅,达到14.8倍,然后开始下跌至386点,跌幅为73%。

  第二次牛市:从1992年11月17日到1993年2月16日,也就是说,经过仅仅半年的向下调整,迎来,出现了第二次牛市,从386点上升到1558点,涨幅占303%。只持续了三四个月。

  第三次牛市:关注1994年7月29日到1994年9月13日的时间。在此期间,人们经历了一年五个月的熊市。当时人们对股市的信心完全消失,相关部门出台三大利好救市。在一个半月内,该指数升至1052点,涨幅指数为200%,这是一个激增。只持续了一个多月就开始掉了。

创业板指数.jpg

  第四次牛市:1996年1月19日到1997年5月12日,也就是说经历了一年零四个月的熊市,牛市开始,股指再次上涨到1510,牛市持续了一年半。

  第五轮牛市:1999年5月19日至2001年6月14日熊市持续2年后,股指再创新高,达到2245点,牛市也持续了2年

  第六次牛市: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指数从998点升至6142点,为a股历史最高纪录,至今未破。涨幅是513.5%,持续了2年零4个月。这是最壮丽的牛市。

  第七次牛市:2008年10月29日至2009年8月4日,上证指数上涨至3478点,持续不到一年。

  第八次牛市: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6月12日,当指数跌破2000点时,抄底和资金入市。然后,随着一带一路和国企的利好改革,上证综指从2000点涨到5178点,持续了不到一年。

  这是a股历史上的八次牛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牛市持续时间短,最长的是2005年到2007年,但也就2年4个月。总牛市时间为9.5年,占a股市场28年历史的34%。其他18.5年要么是熊市,要么是震荡市。

  牛市初期市场特征:

  最初牛市的市场特征一般有三点:

  首先,投资者信心普遍不足,成交市场低迷。不仅中小股成交不多,而且每只股票数量稀少,一些大盘股投资交易不活跃;

  二是股价有小幅涨跌;

  第三,当市场反弹时,指数往往涨幅不大,但个股的涨幅相对较大。不同的板块股票和个股之间存在明显的市场格局,即先普遍上涨,再轮涨,然后补偿性上涨。

牛市.jpg

  在明确牛市前期市场特征的基础上,正确把握牛市前期投资机会的关键在于操作,在操作中把握的关键在于仓位。牛市初期,根据股市软件中的仓位原则,越重越好,具体持仓比需要因人而异。

  对于有后续资金跟进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满仓。每次大盘和个股下跌,也可以加资金,买入股票;对于没有后续资金供给的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七到八个比较合适,原则上不低于50%。

  以上就是三大股指均涨逾1%的相关介绍,具体牛市什么时候再来大家要多多关注股市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