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星链服务有望在明年中期进入印度市场

2020-11-03 17:03:41 作者: 马斯克:Sp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CEO马斯克今日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星链(Starlink)服务有望在明年中期进入印度市场。而这个也是卫星互联网概念股产生的原因。

马斯克.jpg

  随即有网友询问,星链服务什么时候能进入印度市场?

  马斯克回应称,得到监管部门许可就可以,星链服务有望在明年中期进入印度市场。

  上周,SpaceX开始向用户开放星链测试服务,每月收费99美元。此外,用户还需要花费499美元购买硬件套件。

  据外媒介绍,星链互联网服务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50Mbps到150Mbps,延迟降至20到40毫秒。

  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的计划。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

  SpaceX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该项目旨在为全球住宅用户、商业用户、机构用户、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各种宽带和通信服务。”

  星链(Starlink)服务介绍

  星链(Starlink)计划的设计理念,是通过约 4000 枚相互链接的卫星和依据地理分布的地面基站,构筑一个覆盖全球的廉价太空通信系统。马斯克表示“努力让我们公司在火箭方面的成功,在卫星方面也照样实现”。星链计划预定在 2020 年代中段铺设完成。如果项目一帆风顺,星链所产生的利润将会是 SpaceX 登陆火星的重要资本。

  在华盛顿雷德蒙德的设施,SpaceX打造“星链”卫星。这个卫星网络将由数千颗卫星构成,旨在从低地球轨道提供低廉的宽带服务。虽然卫星互联网的概念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一直受到高延迟和连接不稳定等问题的困扰。SpaceX表示“星链”计划会将一个庞大的卫星群部署到低地球轨道,为全球提供类似光纤的高速互联网服务。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前表示“星链”将让目前尚无法接入互联网的30亿人享受到“物美价廉”的网络服务。此外,这项计划也能为未来建造火星城市筹集资金。帮助人类移民火星是马斯克的目标之一,正是这个愿景促使他创建了SpaceX。

SpaceX.jpg

  2016年,SpaceX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递交计划书,计划发射4425颗卫星,为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SpaceX称:“一旦完成部署,SpaceX的系统将覆盖地球的几乎每一个角落,原则上有能力为全球各地提供无处不在的高速网络服务。届时,地球上的每一个点都能看到SpaceX的卫星。”

  SpaceX指出“星链”将为美国和其它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按照原计划,“星链”项目将历时5年时间,投入98亿美元。卫星互联网是一个昂贵的市场,分析师认为最终的“账单”绝不止这个数字。马斯克称“星链”计划是在太空中重建互联网,能够降低对海底光缆的依赖。联邦通信委员会对“星链”计划持欢迎态度,因为这项计划能够让更多人享受到便利的互联网服务。

       星链(Starlink)服务最近消息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和爱达荷州等地报名参加星链(Starlink)互联网服务测试的用户收到了SpaceX的邀请邮件,参与测试星链宽带卫星互联网服务。

  该测试名为“Better Than Nothing Beta”,每月收费99美元。此外,用户还需要花费499美元购买硬件套件。

  这封邮件很简短,首先详细说明了星链系统可以满足用户哪些期望。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数据传输速度将可达到50Mbps到150Mbps,延迟降至20到40毫秒。相当于最快能在30分钟内下载一部电影。

  SpaceX 公司在邮件中声称,随着公司发射更多的卫星和安装更多的地面站接收卫星信号,延迟和数据传输速度将得到改善。还表示,将继续更新网络软件,预计延迟时间到2021年将降至16至19ms。

  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近900多颗星链卫星,可以为部分地区小范围提供互联网服务。但要想覆盖全球,SpaceX设想发射一个由近12000颗卫星组成的大型星群到地球上空的低轨道,以便向地面连续不断发送宽带互联网服务。

  用户需要购买SpaceX的用户终端来连接到该系统,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将其描述为类似于“棍子上的UFO”。在邮件中告知了用户499美元套件包括用户终端、支撑三脚架以及Wi-Fi路由器,并附上订购设备链接。

  此外,SpaceX还推出了一个星链应用程序,帮助测试用户设置他们的系统。该应用已经在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上架,引导人们完成设置过程。通过AR,能让用户在视野畅通的情况下搜索天空区域,这样他们就可以确保自己的用户终端与卫星保持相连。该程序的描述还指出,2020年的初始服务将针对美国和加拿大。

  在今年夏天,SpaceX就推出了星链的内部beta测试,但参与者必须保密。尽管保密,公众还是瞥见了该系统的一些测试速度。早期的测试通过Ookla进行,数据显示,平均数据传输速度在11mbps 到60mbps 之间。在一批Starlink卫星的发射过程中,SpaceX 声称其观测到的数据传输速度高达100mbps。

  该公司还声称,他们已经在其卫星上测试了“太空激光器”,这种激光器将允许飞行器在太空中彼此通信,并有可能加强数据共享。

  另外关于本次测试,SpaceX还表示,如果用户对其服务不满意“可以退还所有东西,并获得75%的退款”。

  除了星链,其他竞争对手比如OneWeb、印度Bharti Group以及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亚马逊等,也开始提供自己的宽带卫星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