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月活用户是什么

2020-11-03 16:19:32 作者: 滴滴月活用户

  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是由滴滴出行今日宣布10月国内月活用户突破4亿,目前滴滴月度活跃用户持续增长。11月3日消息,QuestMobile发布的2020微信小程序生态洞察报告显示,微信小程序移动购物行业月活跃用户Top 10分别为拼多多、京喜、京东购物、唯品会、沃尔玛、转转、云货优选、苏宁易购、当当购物、小米Lite。此外,滴滴出行以21157.29万MAU登顶2020年9月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亿级玩家前10榜单。这对于网约车概念股是一种利好消息。

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jpg

  月活用户也就是MAU(Monthly Active User)是一个用户数量统计名词,指网站、app等月活跃用户数量(去除重复用户数)。数量的大小反映用户的活跃度,但是无法反映用户的粘性。

  月活跃用户数量(Monthly Active User,MAU)是用于反映网站、互联网应用或网络游戏的运营情况的统计指标。月活跃用户数量通常统计一个月(统计月)之内,登录或使用了某个产品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受统计方式限制,互联网行业使用的月活跃用户数一般指在统计周期(周/月)内,启动过该App的用户数。活跃用户数按照用户设备维度进行去重统计,即在统计周期(周/月)内至少启动过一次该App的设备数。

  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以往数据回顾:

  2016年

  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近期发布的《2016春季APP实力榜》显示,2016年3月滴滴出行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95.9%,在国内所有APP中排名第一,增速远超微信、QQ及淘宝等APP。

2016春季APP实力榜.jpg

  据了解,QuestMobile调查数据覆盖31个省超过10万款不同型号设备终端,完整覆盖全部运营商/WIFI联网方式,能真实还原用户全部行为和流量。《春季APP实力榜》指出,截至今年3月,国内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9.27亿,环比增长率达1%。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单一设备平均安装APP个数和每日打开次数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一线城市超过45个,日均打开APP个数超过15个。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还从月活跃用户、新安装用户率、用户留存率等方面对全行业APP进行评价,数据显示,滴滴出行成为用车服务类软件中唯一入选该榜的APP。

  具体到APP月活跃度用户,榜单显示,3月在Android和iOS两端综合表现上,滴滴出行超过乐视视频、高德地图、微信、QQ、手机淘宝等一众软件,成为MAU增长速度最快的APP,其MAU较去年同期大涨195.9%至5886.7万。具体到iOS端,数据显示,滴滴MAU达2773.2万,同比涨幅高达209.4%,增长强势;iOS端总在线时长也高达19.12亿分钟,同比增长501.9%,在所有APP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全民K歌633.5%的增幅。

  2017年

  比达咨询(BDR)数据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主要网约车APP月活跃用户数分布中,滴滴出行月活跃用户数在4个季度呈增长趋势,其中第4季度月活跃用户数最多,为7492.4万人;其他网约车APP月活跃用户数呈波动状态,并且月活跃用户数与滴滴出行差距较大。

  2018年

  2018年4月,滴滴出行APP以1.14亿的月活排名第一,2020年8月,据网经社旗下电商大数据库“电数宝”发布的《2020年8月交通出行APP用户月活榜单》显示,滴滴出行APP月活用户人数为5487.09万人,排名第一。除此之外,在2020年9月,据易观数据滴滴出行则有7121万。

       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2020年3月25日滴滴出行发布全员信,在公开信中,滴滴称接下来三年的目标是“0188”,即每天服务超过一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