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边陲才发现的雅丹

2020-09-21 23:38:52 作者: 西北边陲才发

在中国地图的“鸡尾”上,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有一个被称为绿色长廊的哈巴河县,因一条哈巴河流经此地而得名。哈巴河县自古以来就是北方游牧民族世代逐水草而居的游牧之地。哈巴河县隶属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主要民族组成:哈萨克族59.4%,汉族31.9%,其他有蒙古族、维吾尔族、回族、撒拉族等。气候多风、干旱、寒冷,年平均气温5.3℃,降水量205.7mm。远古的地质、地层抬升裸露与本地的特殊气候相互作用,造就了极其壮观的雅丹地貌。新发现的这处雅丹地貌,位于哈巴河县西北处的阿尔泰山前的冲积扇地域,面积约10--20平方千米。位置十分偏僻,人烟稀少,未被开发,仍然保持着纯净的原始状态。当您身临其境亲自感受这大自然的珍贵的遗产,会产生巨大的心灵冲击力,有走进火星大地的感觉,火一样的燃烧,蛋糕一样的漂亮,美少女一样风姿绰约。

哈巴河县风景秀丽,旅游景点多,高品位、交通方便,非常适合发展旅游经济。毗邻著名喀纳斯湖,一墙之隔的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民族村、那仁百里草原风光、西北第一大桦树林、沙漠里的白沙湖、鸣沙山、哈龙沟奇峰怪石、神秘的大型古代岩画。额尔齐斯河在这里因汇入众多的河流,水流量大增,河面宽阔。两岸草地宽广、树林长廊延伸至国境线,大河缓缓流淌,从这里流出中国进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走上了奔向北冰洋之路。

新的大面积的雅丹地貌的发现,规模之大强于额尔齐斯河边的五彩滩,增添了阿勒泰西线的旅游资源实力。为进一步开发利用,以喀纳斯为中心,成片串联众多景点,方便游客,一地多游。这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提供了极其重要的资源条件。暂提供几幅作品,先睹为快。

姜居勒克雅丹之一

姜居勒克雅丹之二

姜居勒克雅丹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