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踏板单人单车摩旅:永州市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水库~涔天河水库

2020-09-21 23:34:22 作者: 小踏板单人单

2020年8月29日 晴

昨天晚上在伍莉(原祁阳二中高91班的学生)家吃饭,她安排了我在宾馆住宿,豪单,感谢!

早上7点起床,洗漱完后整理好行李,下楼退房。在江华大道找到一家早餐店,完成就餐,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

我喜欢小踏板的灵活性,随便可以停车参观、拍照,小车难做到。江华县城到涔天河水库不远,导航仪显示就10多分钟。不久就来到大坝的位置。

发现涔天河水库变化太大了。因为几年前我来过一次,路在大坝的右边,现在改为左边了。

大坝的旁边是一块空地,有停车场、涔天河碑与简介、宣传栏,还有保安亭,并且有保安守着,大概是要保证游客的安全吧。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湖南省水利建设一号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30亿元,该水库正常蓄水位313米。自从2016年12月30日大坝蓄水以来,大河起雄坝,高峡出平湖。因为高坝已经形成的70公里长、面积100多平方公里的广阔水域和数百座岛屿,成为永州的千岛湖。

小踏板继续前进了20多公里,水库的分支很多,建的大桥也很多,水面很宽。

不知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也来到了三岔路口,涔天河水库就快要游完了,往下个目的地出发啦。

人站在大坝上,是多么的渺小,两岸青山连绵,库水波光粼粼,是一副天然水彩画。

边走边看,游客不少,或三三两两,或大人带小孩,拍照的、拍视频的,沿途随处可见。我的小踏板不停地发动又停下,停下又发动,手中的快门按个不停,美不胜收。

不久来到隧道,还比较长,这是原来没有的,在水库边骑了大概10多公里,看见了库区游艇,坐的人不多,我也没有去体验了。